乌鲁木齐航空“学习强国”主题航班首航于田

2021年01月28日 20:08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赵敏 张万德摄影报道)万方乐奏,启梦强国。1月28日13时55分,乌鲁木齐航空“学习强国”主题航班在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启航,经两个小时飞行后航班到达库尔班·吐鲁木大叔的家乡新疆和田地区于田县。

1月28日,在“学习强国”主题航班上,乘务组展示主题航班模型纪念品。

  于田县位于塔克拉玛干沙漠南缘,曾是国家级深度贫困县,更是交通闭塞的“口袋底”。近年来,国家持续加大南疆地区基础设施建设力度,于田县的交通条件不断改善。2020年11月,于田县退出贫困县序列。2020年12月26日,于田万方机场正式通航,架起连接疆内外的“空中桥梁”。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学习强国”新疆学习平台联合乌鲁木齐航空打造“学习强国”主题航班,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学习、建设学习大国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

  “众所周知,于田县也是库尔班·吐鲁木的家乡,当年库尔班大叔骑着毛驴要上北京看毛主席的故事感动了无数人。”当日15时,飞机进入平飞阶段,执行此次首航航班任务的乘务长陈瑶讲起了这段感人的故事,“土地改革时,库尔班大叔第一次分到了房子和土地,心生去北京看毛主席,表达感激之情的念头。1958年6月,他作为劳动模范来到北京,实现夙愿见到了毛主席。”

1月28日,在“学习强国”主题航班上,乘务人员与库尔班·吐鲁木的曾外孙女如克亚木·麦提赛地合影。

  如克亚木·麦提赛地是库尔班大叔的曾外孙女,此次,她特意从于田县赶到乌鲁木齐,参加“学习强国”主题航班首航活动。坐在飞机上,她难掩激动之情,“我们家有两件传家宝,一件是当年毛主席接见我曾外祖父的照片,还有一件是习近平总书记给我们家的回信。在这片流淌着红色记忆的土地上,我们边疆儿女感恩党中央的关怀,永远和北京心连心。今后我也将继续宣传好党的好政策。欢迎大家常来于田县做客,也欢迎大家来库尔班·吐鲁木纪念馆参观,来感受我们家乡的变化。”

1月28日,在“学习强国”主题航班上,参与学习答题的旅客与乘务人员合影。

  乌鲁木齐航空人资行政部副总经理刘鹤说:“新时代需要‘学习强国’这样的‘精神加油站’来激发全党、全社会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我们在机舱内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就是想鼓励大家养成自主学习的习惯,同时也号召更多旅客关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在这个平台上不断学习、提升自我。”

1月28日,在于田万方机场,“学习强国”主题航班乘务人员为库尔班·吐鲁木纪念馆赠送首航纪念品。

  此次“学习强国”新疆学习平台与乌鲁木齐航空联合打造的“学习强国”主题航班由B737—800型飞机执飞,首班1月28日执飞乌鲁木齐—于田航线,后期将飞往全国二十余个城市,把“启梦强国”的主题带到各地。

[责任编辑:权治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