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蓬佩奥涉疆谎言”扫进历史的垃圾堆

2021年01月28日 20:37   来源:天山网

  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 芒力克·斯依提

  近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发表涉疆声明,完全是罔顾事实、混淆是非,蓄意诋毁新疆的人权状况、大肆抹黑新疆大好形势和各族人民群众幸福生活,其目的就是要破坏新疆稳定,阻挠新疆发展,用心十分险恶,暗藏不可告人的政治目的。作为一名在新疆土生土长的领导干部,作为新疆稳定发展的参与者、亲历者、见证者和受益者,对蓬佩奥这种撒谎成性、粗暴干涉中国内政、严重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的丑恶行径,表示强烈谴责和坚决反对。

  蓬佩奥诬称“种族灭绝”纯属无稽之谈,是污蔑抹黑新疆的又一大谎言、又一出闹剧。2017年,新疆修订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规定各民族实施统一的计划生育政策,即城镇一对夫妻可生育2个孩子,农村一对夫妻可生育3个孩子。据统计数据显示,2010—2018年新疆总人口、少数民族人口、维吾尔族人口均稳步持续增长,新疆汉族人口略有增长。维吾尔族人口的增幅不仅高于全疆人口的增幅,也高于少数民族人口的增幅,更明显高于汉族人口的增幅。难道这就是蓬佩奥所谓的“种族灭绝”吗?

  对新疆翻天覆地的变化、各族群众生活水平极大提高视而不见、置若罔闻,完全是蓬佩奥“选择性失明”惯用的伎俩。在事实面前,谎言永远是谎言。在新疆问题上,最有发言权的是新疆各族人民。经过各族人民的努力,新中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新疆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巨大成就,新疆社会稳定,发展持续向好,人民安居乐业,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特别是在去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新疆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采取坚决、科学、果断措施,最大程度地保护了包括维吾尔族在内的各族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新疆社会事业不断发展进步全世界有目共睹。对于这些事实,蓬佩奥看不到也不愿看到,蓬佩奥编造涉疆谎言,挑拨民族关系,破坏新疆来之不易的社会稳定大好局面,既是对道义和基本良知的背叛和挑战,更暴露了其撒谎、欺骗、臭名昭著的恶劣品质。蓬佩奥恶意诋毁、公然挑拨的险恶用心早已路人皆知,这种末日跳梁小丑的把戏只能是自取其辱我们正告蓬佩奥在涉疆问题上摘下有色眼镜,停止编造谎言,停止利用涉疆问题干涉中国内政。

  新疆是中国的新疆。新疆各族人民坚定不移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决心不可撼动,坚定不移反对任何外部势力干涉新疆事务的决心不可撼动。任何插手新疆事务、干涉中国内政、挑衅中国人民的图谋注定失败!

[责任编辑:权治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