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趟“闽欧班列”经霍尔果斯铁路口岸出境

2021年01月29日 09:17   来源:天山网

首趟“闽欧班列”经霍尔果斯铁路口岸出境。

  天山网讯(记者曹华 通讯员邱静摄影报道)1月28日9时30分,2017次中欧班列驶离霍尔果斯铁路口岸,这趟中欧班列由福建武夷山始发,搭载42个集装箱,装有塑料制品、小型家具、纺织品、机电设备等货物,预计两天后抵达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重新编组后发往其他中欧国家。

  据了解,这是经霍尔果斯铁路口岸出境的首趟“闽欧班列”,春节过后,该趟班列将实现常态化开行,意味着经霍尔果斯口岸进出境的中欧(中亚)班列线路增加至22条,口岸辐射能力进一步增强。

  “接到该趟班列即将到达霍尔果斯站的通知后,我们积极对接海关、边检等联检部门,压缩班列停留时间,确保该趟班列第一时间办理通关手续,在最短的时间内开出。”霍尔果斯铁路口岸站安全生产指挥中心调度员冯山涛介绍说。

  记者了解到,2020年,新疆两大铁路口岸——霍尔果斯和阿拉山口中欧(中亚)班列开行数量快速增长。目前,霍尔果斯铁路口岸扩能改造工程已经竣工,口岸运力大幅提升,去年投入使用的“数字口岸”系统实现了班列信息共享,缩短了手续办理时间,这些新变化为口岸的发展注入了活力。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