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餐饮企业推出特色菜品快递服务

就地过年可享家乡美味

2021年01月29日 10:10   来源:新疆日报

  记者 于江艳

  “儿子在杭州工作,今年响应当地倡议在杭州过年。”1月25日,在乌鲁木齐市天山醉美辣子鸡(文艺路店)吃完午饭的市民刘丽,又点了一份辣子鸡,通过真空包装,联系快递寄往杭州,“儿子异地过年,寄道家乡菜给他。”

  其实,像刘丽这样的顾客不是个例。新疆天山醉美餐饮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摆金龙说,最近公司在乌市的4家连锁店,每家店平均每天都要向内地寄出10余个礼盒包装的辣子鸡,“我们的辣子鸡吃起来很方便,打开包装放进微波炉加热一下就可以了。”

  当日,记者从乌鲁木齐饮食服务行业协会了解到,最近一段时间以来,乌鲁木齐市多家特色餐饮店推出礼盒包装成品菜和半成品菜,销售到内地市场,满足响应倡议在当地过年的新疆籍顾客需求,让他们在异地也能吃上家乡菜。推出特色菜品快递服务的餐饮企业主要是销售辣子鸡、椒麻鸡等新疆特色菜的餐饮店。

  大庄缘生态旅游度假村主打菜品黄金羊拐深受顾客喜爱,近段时间以来,该度假村定制的100元黄金羊拐礼盒和500元黄金羊拐礼盒销售火热,100元礼盒有2个羊拐,500元礼盒有10个羊拐。

  其中,山东一家企业订购了150个500元黄金羊拐礼盒,“当时很意外,一打听才知道,企业里有不少新疆籍员工,企业订购礼盒发给员工当福利。”该度假村总经理康凯说。

  吾吾子羊羔肉因其百年传承的独特烹饪技艺,被评为自治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今年乌鲁木齐市吾吾子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推出的288元、388元和1088元礼盒销售火热,“礼盒里有羊羔肉、手工制作丸子、马肠子等,每道菜品都配有烹饪说明,大多寄往上海、广东、海南、四川、重庆等地,顾客收到礼盒后,只需简单加工,就能吃到原汁原味的新疆菜了。”该公司总经理李敏说。

  胖老汉椒麻鸡是新疆知名特色菜品,最近该餐饮企业推出了178元礼盒和268元礼盒,礼盒里除了椒麻鸡,还有夹沙、牛肉丸子等,“女儿在海南工作,特别喜欢吃椒麻鸡,但又不会做,马上过年了,给她寄只椒麻鸡过去。”市民李明说。

  中国烹饪大师王锦奎擅长做牛肉干,其开设的小厨坊大厨师餐厅每天可以卖出10余公斤牛肉干,“平时就有顾客来店里买牛肉干寄给内地上大学的孩子,现在有些孩子留在内地工作了,春节前父母给孩子寄牛肉干,寄出的是思念和牵挂,所以我们要以匠心制作才能对得起这份亲情。”王锦奎说。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