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两场得分上双 阿不都沙拉木渐入佳境

2021年01月29日 11:17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黄兴报道)全队40次助攻,总分130:102大胜福建,新疆伊力特男篮在1月27日的这场胜利,虽然不能缓解此前输给北控男篮的郁闷,但连续两场得分上双的阿不都沙拉木正在逐渐找回状态。

  阿不都沙拉木于2019年12月受伤,经过一年的治疗和康复在2020年12月13日的比赛中复出。复出后的阿不都沙拉木,身份已经转变为新疆男篮新任队长。在比赛中,他并未能恢复到受伤前的状态,在对抗能力和比赛感觉方面与先前有着不小的差距,首场比赛出场12分钟的他,7投0中,未能得分。

  此后,在与广东队的两场比赛中,阿不都沙拉木找回了些许状态,但之后,他又陷入低迷期。近两场比赛,在与北控队的交锋中,阿不都沙拉木上场31分钟,得到12分5个篮板2次助攻;在与福建队的比赛中,他利用灵活的跑位和篮下技术,6投6中,得到16分7个篮板2次助攻。对于新疆飞虎而言,新队长找回状态给全队带来的激励作用非同一般。

  本赛季,新疆队的众多年轻球员茁壮成长,齐麟已经成为球队主力,刘力鹏、鲁吐布拉、热甫卡提江等人虽然表现起伏较大,但相较联赛同级别球员的平均水准,明显高出一筹。朱传宇、梁英淇也时常有让人眼前一亮的表现,对于重建的飞虎青年军而言,这已经是不小的进步。

  目前,新疆队小外援克拉克,还因为手续问题,无法登场比赛。此时,正是需要老将曾令旭、周琦、唐才育、于德豪和阿不都沙拉木这些略微年长几岁的“老”队员来撑起球队。

  春节前,新疆队还要面对广厦队、山西队、北京队、浙江队这四个强劲的对手,在周琦暂时还无法上场的情况下,是最需要阿不都沙拉木的时候。

  1月29日晚迎战广厦队,是新疆队65:87不敌广厦队之后的一次转身机会。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