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与奉献】记录奋战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一线的那些人和事:做好预检分诊 守好医院防疫“第一关”

2021年01月29日 13:20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1月26日上午,护士张雪薇正在对分诊台进行清洁、消毒。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李晓青摄影报道)用含氯消毒液擦拭门把手、分诊台,检查储备的口罩、测温枪等防疫物资、做好室内环境通风和消毒……1月26日9时许,室外温度-16℃,在乌市眼耳鼻喉专科医院室外临时搭建的预检分诊室里温度也不高,但护士张雪薇却忙出了一身汗。

  预检分诊,是医院筛查发热患者的第一道关口。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24岁的护士张雪薇和同事们每日坚守在市眼耳鼻喉专科医院的预检分诊处,为每一位来院人员进行体温检测、问询、答疑、健康宣教等服务,守好医院防疫第一关。

  “您好,请配合测量一下体温,您最近有没有感冒、发热、咳嗽症状……”“您好,请按一米以上的间距排队,体温正常请走普通患者就诊通道进入医院……”在预检分诊环节,测温、询问,这些简单的动作、话语,张雪薇和同事们每天都要重复上百遍,一天下来,腿脚肿胀、声音嘶哑都是常事。

  在核查核酸检测报告和健康码环节,部分老人不会使用智能手机,张雪薇总是一边安慰老人别着急,一边教他们操作手机。

  “我们的工作看起来简单重复,又有些琐碎,但只有干好每一件小事,把好每一处细节,才能守护好群众入院就诊的安全防线。”张雪薇说。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