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句谎言盖不住一个事实

2021年01月29日 19:47   来源:天山网

  新疆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 阿布里克木·阿拉吾东

  1月19日,在特朗普政府任期的最后一天,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将其末日疯狂发挥到了极致,污蔑新疆对维吾尔族穆斯林和其他少数民族犯下“种族灭绝”和“反人类”罪。这种无稽之谈,经不起任何推敲,是蓬佩奥之流乱疆反华“最后的疯狂”,注定被扫进历史垃圾堆。作为一名维吾尔族知识分子,我对蓬佩奥垃圾谎言感到无比的愤怒,表示坚决反对。

  “十三五”期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就,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目前,新疆经济持续平稳健康发展,现行标准下的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贫困村全部退出,贫困县全部摘帽,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

  2017至2019年,我在新疆和田县郎如乡米提孜驻村三年多,亲身体验了南疆维吾尔族同胞的脱贫经历和社会变化。我们所在的米提孜村在昆仑山深处,是离和田县150多公里的偏远山村,有360多户维吾尔族村民。过去,村民用电、通讯、就医、求学等不完善,生活也单调。特别是交通不便,下山上山来回需要一个星期,交通工具是毛驴。受益于国家“精准扶贫”政策,该村的经济社会整体面貌发生了巨大变化:原先通往昆仑山深处牧区居民点的羊肠小道已换成了宽阔的柏油路,山上和山下修建了富民安居房;山上的居民点都安装了太阳能路灯,政府给每一户村民免费发放了电视机和太阳能发电设备,以便村民在四季牧场的住处也能看到当天的电视节目;孩子们在乡里寄宿学校就学,解决了山区家长牵肠挂肚的问题。村民们不再为交通、通讯、就医、上学而发愁。这些都是事实,如果没有国家的好政策,哪有米提孜村维吾尔族同胞的今天,哪里有全疆维吾尔族同胞的今天!

  我想对蓬佩奥说:“对于中国少数民族政策,我们维吾尔族同胞才最有发言权。你那些末日狂吠,都是没有依据的赤裸裸的谎言。”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