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奥的“末日疯狂”必将受到历史的公正审判和清算

2021年01月29日 20:30   来源:天山网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 巨艾提·伊明

  近日,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发表涉疆谬论,无端攻击和蓄意抹黑新疆事务,这不过是无稽之谈,不过是蓬佩奥这个跳梁小丑的又一弥天大谎,是一场彻头彻尾的荒唐闹剧。众所周知,蓬佩奥一再污蔑诋毁我治疆政策,不惜公然利用一些品行恶劣、撒谎成性的“演员”无端指责和攻击诽谤新疆,不惜冒天下之大不韪明目张胆地充当恐怖势力的后台和推手,不惜将被政客、金主操纵的机构抛出的毫无事实根据、充满幻想臆断的谬论奉为圭臬,充分暴露了他在反恐问题上赤裸裸的双重标准,这种行为严重践踏了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严重干涉中国内政,严重伤害新疆各族人民感情。

  谎言再多也无法否定事实。过去70多年来,新疆地区人均预期寿命由30岁提升到72岁,维吾尔族人口持续增长,这一真实的数据、铁的事实深刻揭露出蓬佩奥炮制的“种族灭绝”不过是沉浸在自我编织反华梦、“以疆制华”梦中的丑恶行径。

  谎言永远掩盖不了事实。今日之新疆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已经四年多无暴恐案件,对比上世纪90年代,民族分裂势力、宗教极端势力、暴力恐怖势力在新疆地区策划实施数千起暴力恐怖案(事)件,造成大量无辜群众被害,财产损失无法估算的惨重事实,新疆已实现根本性转变。

  谎言终有一天会被揭穿。今日之新疆紧贴民生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在稳定红利持续释放下,经济发展持续向好,2020年,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等主要经济指标均居全国前列。特别是南疆四地州经济快速健康发展,主要经济指标占全区比重大幅提升,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实施全民免费健康体检且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率达到99.7%,就业规模不断扩大,2014年至2019年,新疆的劳动就业总人数从1135.24万人增加到1330.12万人。这些事实印证着,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新疆各族群众的日子一天比一天好,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

  谎言永远代替不了真相。今日之新疆宗教和睦和谐,各族群众宗教信仰自由得到依法保护和充分尊重。通过不断完善宗教工作政策法规体系、改善宗教场所条件、加强对宗教人士的关心和培养、开办新疆伊斯兰教经学院和8所分院等一系列举措,使宗教得到健康有序传承。可以说,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新疆在保障广大少数民族群众的合法宗教信仰权利方面作出了巨大努力,这是任何谎言都无法否认的事实。

  谎言永远无法改变现实。今日之新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民族政策,民族团结持续巩固发展。少数民族风俗习惯得到充分尊重,各民族使用和发展本民族语言文字的权利得到依法保障,少数民族干部和专业技术人才得到大力选拔培养使用。扎实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

  谎言永远战胜不了真理。今日之新疆各少数民族受教育水平不断提升。据统计,新疆2019年各类学校在校生有641.42万人,其中少数民族479.11万人,占全区在校生的74.7%。南疆地区全面落实从学龄前到高中阶段15年免费教育。实际上,新疆各少数民族的受教育权利得到了全面的保障和体现,这是任何谎言都无法否认的事实。

  新疆是中国的新疆,新疆各族人民是中华民族大家庭的成员,我们决不允许蓬佩奥肆意散布谎言和流毒,强烈谴责其“假关心、真干涉、搞破坏”的罪恶行径。历史是最好的判卷人,蓬佩奥的所作所为,必将被扫进历史的垃圾堆,必将会钉在历史的耻辱柱,必将受到历史的公正审判和清算。

[责任编辑:姜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