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馕文化产业园提质扩容后亮相

2021年01月30日 10:19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任春香 秦鹏摄影报道)在1200米长的“回”字形参观廊道走一圈,制馕全流程一览无余;1200个电馕坑整齐排列同时开工,场面震撼;近百平方米的网络直播区,“网红”主播正在介绍馕的品种和生产加工过程,吸引了众多网友……乌鲁木齐市馕文化产业园提质扩容后正式亮相,新建并已试运行的乌鲁木齐市馕文化产业园(二期)是集工业、旅游、文化、餐饮、休闲娱乐为一体的大型综合性产业园。

1月28日,在乌鲁木齐市馕文化产业园内,“网红”主播通过网络直播推介特色馕。

  1月28日,乌鲁木齐市馕文化产业园(二期)(以下简称“产业园二期”)举办“新年有好礼·驿路有团圆”推介活动,受到疆内外媒体和采购商的广泛关注。

  近年来,自治区高度重视馕产业发展,乌鲁木齐市坚持以“把小馕饼做成大产业”为目标,加快推动馕产业发展,壮大产业规模,提升产业化水平,延长产业链条,规划建设了产业园二期。

  当天,记者走进园区,在二楼全流程封闭式参观廊道,透过玻璃窗可俯瞰一楼联合生产厂房的规模化生产线,排列成行的现代化环保电馕坑旁,工人们正在忙碌,原料处理区、热料理区等功能区的分工设置,体现了集约化、标准化、专业化、产业化的科学化生产模式,游客可近距离感受馕的传统手工生产全过程。

1月28日,在乌鲁木齐市馕文化产业园内,工作人员在车间加工馕产品。

  新疆驿路特色食品产业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王志贞介绍,产业园二期建筑面积87436平方米,其中,集产品研发、食品检验、流水线生产以及成品保鲜储存为一体的联合生产厂房面积达5.1万平方米,实行统一原材料供应、统一组织生产、统一营销管理,日加工制作能力最高可达到100万个馕食品,馕产品种类达到38种,园区目标是打造全疆乃至国内最具规模的馕产品制造基地。

1月28日,在乌鲁木齐市馕文化产业园内,工作人员加工制作馕产品。 

  “园区产品丰富多样,通过‘工业+旅游+文化’的发展模式,让广大游客在近距离观赏馕产品制作加工全过程中了解馕文化。”王志贞说。

  新疆驿路特色食品产业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刘行介绍,产业园二期通过“线上+线下”方式,拓宽销售渠道,逐步构建全方位、多元化销售网络。“园区在线上打造‘驿路购’电子商务平台,在线下建立了与学校、园区、企业等直供配送体系,同时完成与乌市500家商超及社区蔬菜副食品直销点的产销联通。目前,园区共与300余家单位签订了采购订单。”他说,一个馕饼生产出来后,4小时内可完成包装、运输、售卖过程。

1月28日,工作人员将准备售卖的馕装上车。

  临近春节,产业园二期推出了多品类新春礼盒产品,以保障节日供应,满足消费者的不同需求,同时通过“驿路购”电商平台销售,还可以将产品配送到消费者家中。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