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地过年 暖在身边|暖心!过年不返乡的她们收到了千元红包

2021年01月30日 16:04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秦鹏摄影报道)1月29日,在乌鲁木齐市春芳霞舞文化休闲中心,留在乌市过年的四川籍员工谭英,收到了企业负责人送来的1000元红包。

1月29日,留在乌鲁木齐市过年的谭英(右一)收到了来自企业的新年红包,也收到了企业对她们的关心与关爱。

  当天,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妇女联合会主席阿孜古丽·艾合买提和辖区相关企业负责人一行,来到新民路宏大广场,为留在本地过年的企业员工送去了水果、绿色家庭手册等慰问品。同行的相关企业负责人还为就地过年的外地员工发放了春节补助红包。

  1月29日,乌市水磨沟区妇联主席阿孜古丽·艾合买提(右)将水果及绿色家庭手册等慰问品送到了留在本地过年的企业员工杨晓晖(左)手中,并叮嘱她有困难找妇联。

  “我们企业现有员工57名,其中有37名外地员工积极响应倡议留在乌市过年。为了让员工安心,我们在正常发放生活补助的同时,还给大家每人发了1000元的红包,希望大家能安心过年,也对大家支持企业发展的敬业精神表示感谢。”乌鲁木齐市新民路欢歌餐厅负责人温迪伟说。

  据乌市水磨沟区妇联主席阿孜古丽·艾合买提介绍,为了让辖区留在本地过年的外地务工人员特别是广大女性务工人员在春节期间能“安住心,留得下,过得好”,水磨沟区妇联组建了党员和志愿者宣传队,积极向外来务工人员宣传今年留在原地过年倡议的举措与意义,并协助外来务工人员做好休假及工资待遇等保障性问题。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