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奥恶习不改信口雌黄

2021年01月30日 20:02   来源:天山网

  全国妇联原副主席、自治区政协原副主席 热孜万 · 艾拜

  近日,美国历史上最差最糟糕的前国务卿蓬佩奥在离任之际,恶习不改,信口雌黄,恶意发表涉疆谬论,罔顾事实,蓄意抹黑新疆。这是对中国内政的粗暴干涉,严重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严重伤害新疆各族人民感情,我和我的家人表示强烈愤慨。

  新疆的真实情况新疆人最有发言权。过去一段时间,新疆深受“三股势力”的危害,恐怖袭击事件频繁发生,对各族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造成极大危害,社会经济发展受到严重影响。面对恐怖主义、极端主义的现实威胁,新疆借鉴吸收国际社会反恐、去极端化经验,依法开展反恐怖主义和去极端化斗争,取得了显著成效,极端主义渗透得到有效遏制,社会治安状况明显好转,有力保障了各族人民群众的生存权、发展权等基本权利。

  经过各族人民的努力,目前新疆社会稳定,发展持续向好,人民安居乐业,新疆已连续4年多无暴恐案件,新疆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新疆社会保障体系日趋完善,教育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各族群众,新疆的发展情况,新疆人最清楚,也最有发言权。

  蓬佩奥谎话连篇,诬称新疆“抑制少数民族人口,对维吾尔族实行种族灭绝”,这完全是一派胡言。事实上,新疆维吾尔族等少数民族的人口一直在持续增长,统计数据显示,2010年—2018年,维吾尔族人口的增幅不仅高于全疆人口的增幅,也高于其他少数民族人口的增幅,更明显高于汉族人口的增幅。新疆在依法实行计划生育过程中,各族群众是否采取避孕措施、采取何种方式避孕,均是个人自主自愿决定的,任何组织和个人都不得干涉,根本不存在“强制绝育”问题,所谓“种族灭绝”纯属无稽之谈,是诬蔑抹黑中国的又一闹剧。

  蓬佩奥诬称,新疆“打压宗教自由”“剥夺少数民族公民信教权利”,完全是造谣诬蔑。在新疆,信仰宗教或不信仰宗教,完全由公民自主选择,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强制公民信仰宗教或不信仰宗教,不得歧视信仰宗教的公民或不信仰宗教的公民。公民一切正常的宗教活动,都受法律保护,任何组织和个人都不能干涉。新疆尊重和保护宗教信仰自由的做法,得到了包括穆斯林国家在内的国际社会的积极评价。

  我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女干部,是新疆建设进步的亲历者,亲身见证了新疆翻天覆地的变化,特别是妇女儿童事业的发展。新疆的繁荣发展,蓬佩奥看不到也不愿看到。他在涉疆问题上造谣生事,散布大量不实之辞,其目的就是要破坏新疆稳定,阻碍新疆发展,在国际社会混淆视听。

  历史将会证明,蓬佩奥这样的跳梁小丑,其妄图利用涉疆问题干涉中国内政的把戏蒙蔽不了全世界爱好和平人们的眼睛,其不可告人的图谋永远不会得逞。

[责任编辑:王昕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