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新疆面前 蓬佩奥谎言可休矣

2021年01月30日 19:46   来源:天山网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 伊力哈木·沙比尔

  蓬佩奥在其即将离任的前一天,罔顾事实,发表涉疆谬论,无端攻击和蓄意抹黑新疆,丑陋嘴脸和险恶用心昭然若揭。视之令人齿冷,思之令人作呕。作为一名中国公民我对此表示强烈愤慨、坚决反对。

  长期以来,蓬佩奥这位“史上最差国务卿”以“撒谎、欺骗、偷窃”为荣,不断以充满冷战腐臭的“咆哮”,大肆攻击抹黑新疆,粗暴干涉中国内政,妄图歪曲抹黑新疆反恐努力,挑拨新疆民族关系,阻碍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步伐。

  历史和实践表明,涉疆问题是反暴恐、反分裂问题,而不是蓬佩奥谎称的人权、民族、宗教问题。自19世纪末20世纪初,“双泛思想”渗透至新疆,对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造成了极大的危害,频发的暴恐案件严重影响着各族群众的日常生活。特别是一些群众受宗教极端思想影响,放弃了工作、学业,生活中歌不唱了,舞不跳了,裹着面纱,留着大胡子,日子一天不如一天,甚至成为了暴恐活动的牺牲品,每每想起我都心如刀割。如今,新疆社会大局稳定,已经连续4年多无暴恐案件,经济社会繁荣发展,各族人民安居乐业,我们在工作与生活中也深刻感受着各族群众生活真真切切的变化。

  近年来,通过依法设立教培中心开展去极端化工作,我们最大限度消除滋生恐怖主义、宗教极端主义的土壤和条件,最大程度保障了公民基本权利免遭侵害。

  通过积极健全完善各项促进就业政策,免费开展技能培训,积极搭建就业信息平台,营造良好的劳动就业环境,我们为各族群众找到满意的工作、获得稳定的收入创造了有利条件。

  通过不断提高卫生医疗水平和教育水平,少数民族的人口在数量增长的同时,人口素质也得到大幅提升。

  通过全面贯彻党的宗教政策,积极培养宗教人才,抵制宗教极端思想,信教群众的宗教感情、信仰需求得到了充分尊重。

  通过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新疆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进展,人民群众生活水平不断改善,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逐年持续增长。

  而就是这些为群众带来实惠,切实改善群众生活的举措,居然被蓬佩奥诬称为侵犯人权,如果这些以民生福祉为出发点的举措都可以如此评述的话,那么蓬佩奥对“东突”暴恐势力纵容支持、任凭种族歧视泛滥、包庇关塔那摩湾等地的拘留中心、面对疫情只知道“甩锅”、对国际秩序肆意破坏的行为又该如何评说?

  泥人经不起雨打,谎言经不起调查。新疆社会稳定、经济繁荣、人民安居乐业的良好局面就摆在这里,各族群众追求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摆在这里,不论蓬佩奥是“日常撒谎”还是“末日疯狂”,都改变不了新疆和谐稳定的事实,阻挡不了各族群众追求美好生活的步伐。

[责任编辑:王昕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