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今日开幕

凝心聚力奋进新征程

——热烈祝贺自治区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开幕

2021年01月31日 09:24   来源:新疆日报

  律回冰雪融,万象始更新。今天,自治区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隆重开幕。在开局“十四五”、迈进新征程的关键时刻,肩负全区各族人民的期待与重托,全区各地的各族各界政协委员齐聚一堂,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建言献策、凝心聚力。我们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回望过去的一年,征途充满艰辛,奋斗成果显著。在这极不平凡的一年里,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自治区党委团结带领全区各族干部群众,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经济高质量发展、脱贫攻坚、维护稳定等重点工作,推动各项事业取得新的进展。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习近平总书记领航掌舵,得益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得益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得益于全国各族人民无私支援,得益于全区党政军警兵民团结奋斗,也凝结着各级政协组织和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各人民团体以及广大政协委员的心血和智慧,是广大干部群众、各族各界人士直面大战大考、历经艰难险阻,同心协力、众志成城、迎难而上、顽强拼搏干出来的。

  事成于和睦,力生于团结。一年来,自治区政协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新疆工作总目标,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不断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扎实做好充分调研社情民意、广泛凝聚各界共识等工作。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在脱贫攻坚的阵地上、在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各族各界政协委员们不仅建言献策、履职尽责,更以实干担当、积极作为的姿态发挥了示范带头作用,展现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风采,凝聚起了各族各界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强大合力。

  2021年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这一年我们将迎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我们将制定和实施“十四五”规划,我们将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站在这一关键的历史节点,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更需要加强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建设,切实把人民政协的制度优势转化为稳疆兴疆安疆的治理效能。各级政协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政治组织和民主形式的效能,进一步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凝心聚力。

  重任如磐,使命在肩。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风雨同舟、砥砺前行,把各方面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奋力谱写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疆篇章。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