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开幕

2021年01月31日 18:15   来源:天山网

自治区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开幕

陈全国雪克来提 · 扎克尔肖开提 · 依明王君正到会祝贺

努尔兰 · 阿不都满金作自治区政协十二届常委会工作报告

程振山主持 伊力哈木 · 沙比尔作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1月31日,自治区政协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新疆人民会堂开幕。图为会议现场。记者韩亮摄

  天山网讯(记者李杨 姚彤 王兴瑞报道)1月31日上午,自治区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在新疆人民会堂开幕。

  会场内气氛热烈庄重,悬挂在主席台正中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会徽熠熠生辉,十面鲜艳的红旗分列两侧。

  陈全国、雪克来提 · 扎克尔、肖开提 · 依明、王君正、徐海荣、艾尔肯 · 吐尼亚孜、田文、李邑飞、沙尔合提 · 阿汗、张春林、王明山在主席台就座,祝贺大会召开。

  自治区政协主席努尔兰 · 阿不都满金,副主席程振山、巨艾提 · 伊明、马敖 · 赛依提哈木扎、张博、木太力甫 · 吾布力、孔星隆、杨勇、伊力哈木 · 沙比尔、马雄成、阿不都热克甫 · 吐木尼牙孜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自治区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应出席委员505人,实到443人,符合规定人数。

  10时30分,程振山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唱国歌。

  大会首先审议通过了自治区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议程。

  努尔兰 · 阿不都满金代表自治区政协十二届常委会,向大会报告工作。

  努尔兰 · 阿不都满金从五个方面总结了过去一年工作。他说,2020年是极不平凡、极为特殊的一年。自治区政协及其常务委员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突出专门协商机构特色,彰显双向发力优势,围绕自治区党委中心工作,做实协商主业,筑牢共识之基,为推进新疆稳定发展改革各项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

  努尔兰 · 阿不都满金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做好我区政协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政协工作会议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助力构建新发展格局,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把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服务新疆工作总目标作为工作主线,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聚焦总目标,紧扣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履职尽责、凝心聚力,在积极投身依法治疆、团结稳疆、文化润疆、富民兴疆、长期建疆的伟大实践中展现新担当、开创新局面。

  努尔兰 · 阿不都满金强调,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胸怀“两个大局”,把握“国之大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广泛凝聚建久安之势、成长治之业的磅礴力量,发挥政治优势、坚定不移把党的领导落实到政协全部工作之中,把握性质定位、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在新疆治理体系中的重要作用,扭住中心环节、团结一心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切实把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新疆治理效能,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疆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伊力哈木 · 沙比尔受自治区政协十二届常委会委托,向大会报告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一年来,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提交提案767件,经审查立案668件,所有交办的提案已全部办结。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政府、兵团领导同志,在全国人大、全国政协任职的领导同志,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自治区人民检察院领导同志等出席开幕会。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