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奥的所作所为,必将遭到世人唾弃

2021年01月31日 21:45   来源:天山网

  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全科医学科主任医师 米娜瓦尔·胡加艾合买提

  近期,我在网上看到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在下台前夕,污蔑我们党和政府在新疆犯有“种族灭绝”和“反人类罪”,这真是令人震惊的、赤裸裸的谎言,让我非常愤怒。蓬佩奥在新疆问题上炮制谎言已经到了变态的地步!

  我叫米娜瓦尔·胡加艾合买提,是新疆医科大学第一临床学院暨第一附属医院的一名医生。我生在新疆、长在新疆,是党和人民养育了我、培养了我,让我成为一名医生。1992年,从新疆医学院毕业后,我就在第一附属医院工作。在党的培养下,我逐渐成为一名主任医师、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在工作中,领导非常关心我的成长,我与各族同事紧密协作、互相学习;在生活中,我与同事们团结融洽,互相帮助。医院非常注重培养科室各民族年轻骨干,不分地域、不分民族,鼓励年轻医师深造学习,并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上的困难。

  作为新疆医科大学的教师,我非常了解来自南疆地区少数民族学生的家庭情况。学生们都跟我说,这几年政府的扶持力度很大,对少数民族学生的各类帮扶政策很多,老百姓纷纷把孩子送到学校学习。这几年,新疆医科大学一直承担全科医学专业方向订单定向的学生,我们全科医学科也承担了这部分学生的临床理论课教学和毕业后规范化培训教育。这部分学生大多来自南疆地区,受益于国家扶持政策,他们十分珍惜来新疆医科大学免费学习的机会,对学成之后能够回家乡为百姓服务充满期待。有些学生已经学成回乡工作,他们回去后时常和我联系。他们都拥护党中央提出的治疆方略,对当地居民健康和经济社会事业发展的成果感到欢欣鼓舞。

  蓬佩奥的所作所为,违背了人类道义和基本良知,违背了国际人权理念和公约原则,必将遭到世人唾弃。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