阔步开启新征程——自治区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开幕侧记

2021年01月31日 22:59   来源:天山网

  记者 梁立华 李杨

  激情温暖冬日,盛会承载重托。1月31日上午,来自天山南北的各族各界政协委员肩负使命,齐聚乌鲁木齐,带着各族群众的深情嘱托和殷切期盼阔步走进会场。

  会议还未开始,许多委员已早早来到会场,大家聊变化、谈感受、话发展。如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发展旅游业、做好文化润疆……这些都是委员们热烈讨论的话题。

  在开局“十四五”、迈进新征程的关键时刻,自治区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开幕。这次会议对于团结和凝聚各方力量,切实把人民政协的制度优势转化为稳疆兴疆安疆的治理效能具有重要意义。

  10时30分,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启幕。自治区政协主席努尔兰 · 阿不都满金代表自治区政协十二届常委会向大会报告工作。热烈的掌声一次次响起,这掌声是共鸣,是认同,是信心,更饱含着委员们参政议政的崇高责任。

  回望过去,征途充满艰辛,奋斗成果显著。“过去一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区各族干部群众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这让我们更加坚信,没有什么困难是战胜不了的!”丁桂凤委员说,各族各界政协委员在疫情防控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大家并肩携手,同心战疫,彰显了政协委员的责任、担当与情怀。

  麦尔哈巴 · 吾首尔委员边听边记笔记,听到精彩处,禁不住热烈鼓掌。她深切感受到,过去一年,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和各族各界政协委员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围绕高质量发展、“六稳”“六保”工作、脱贫攻坚等,深入调研、建言献策,交出了履职尽责的厚重“答卷”。

  一年来,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提交提案767件,经审查立案668件,“面商率”“办结率”“满意率”均为100%。听取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后,委员们备受鼓舞。

  “100%的背后,是100%的认真,作为政协委员,我真正感觉到有地位、有作用,在人民政协这个大舞台上能发挥应有的价值。”孙钰华委员说,今年将继续深入调研,提出更多有分量的提案建议。

  站在新起点,启航新征程。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政协委员们深感责任重大,也坚信未来可期。

  “我这次带来了关于推动薰衣草产业标准化体系建设和推动乳制品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提案,希望通过做大做强特色优势产业,促进农民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米克来依 · 阿不都卡德尔委员说。

  走出会场,步履铿锵。接下来的几天时间里,委员们将结合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建言献策、参政履职,为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贡献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