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分组讨论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凝聚智慧力量

2021年02月01日 00:29   来源:天山网

1月31日,政协委员李斌(左三)在分组讨论时围绕以智慧制造助推新疆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发言。 新疆日报记者 谢龙摄

  1月31日下午,出席自治区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的各族各界政协委员分组讨论了自治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并讨论交流界别提案。

  “报告精彩、务实,令人倍感振奋、倍增干劲!”讨论现场气氛热烈,委员们踊跃发言、各抒己见,话语间透着一年来履职尽责的自豪,交流中饱含对新一年工作的期许。

  委员们一致认为,常委会工作报告是一个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报告总结成绩全面客观,对新一年工作部署目标明确、措施得力,必将凝聚起广大政协委员的智慧和力量,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作出更大贡献。

  “常委会工作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时代性、指导性,我完全赞同。”孟庆才委员说,今年,自己将立足新起点,强化责任担当,紧扣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建言资政、凝聚共识,发挥好政协委员的作用。

  “常委会工作报告言简意赅,干货满满,字里行间体现出政协履职的核心要义。”杨洪新委员说,报告实事求是地反映了过去一年自治区政协紧紧围绕自治区党委中心工作,积极主动作为,在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协商民主、建言资政等各方面取得的履职成绩,尤其是在抗击疫情、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等方面展现了新作为,令人无比振奋。

  蒋平安委员说,常委会工作报告指出,全区1.7万多名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逆行出征、同心战疫,捐款捐物3.08亿元。这显示出政协作为一支“硬核”力量,在抗疫斗争中发挥的重要作用。“新一年,我要努力提高参政议政水平,深入调查研究,认真建言献策,努力为推动新疆稳定发展改革各项事业发展献计出力。”他表示。

  “积极投身抗击疫情、助力脱贫攻坚、高质量发展……每一位委员都能从今年的常委会工作报告中找到自己履职的身影。”陆敬义委员表示,将发挥专长,为全民健康保驾护航。

  “提案工作情况报告亮点纷呈,交办提案已全部办结,这让我们备受鼓舞、倍感振奋。”阿不来提 · 马合苏提委员为一年来提案工作取得的硕果点赞。

  马梅委员说,新一年将紧盯哈巴河县旅游产业发展,特别是深入挖掘冬季旅游资源潜力,提出更多有分量的建议,让更多农牧民吃上“旅游饭”,走上富裕路。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团结是胜利的法宝,我们要把凝聚共识融入调查研究、协商议政等各项活动中,推动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新疆治理效能。”热合满江 · 达吾提委员说。

  (记者李杨、晁瑾、米日古力 · 吾、拍热扎提 · 阿不都、隋云雁、王玉召、梁立华采写)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