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地过年 暖在身边|感谢每一个不回家的“你”

2021年02月01日 16:15   来源:兵团日报

  1月28日,员工们在准备过新年的吉祥物。石河子馋俬猫餐饮公司共有100多名员工,其中内地员工占95%。响应就地过年的号召,该公司真情留人,举办各种暖心的迎新春活动,让员工能安心温暖过年。 兵团日报驻八师记者站 张德智 摄

  “回家过年”是我们中国人的一种习俗和文化,“有钱没钱回家过年”的情愫在所有人的心间浸润弥漫。在外打拼辛苦一年,谁都想回家和父母吃顿团圆饭,谁都想和亲朋说说家常话。但是大家都知道,暂别是为了更好地团圆。

  毕竟“这个年”有着特殊性。在眼下这一特殊时期,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就会大大降低疫情传播的风险。就地过年,是游子对家人和家庭最大的守候,平安健康才是最好的团圆。

  “在兵团过年,挺好!”在兵团工作和学习的志愿者、大学生、工人、公务员、医生等,他们远离故乡在兵团奉献才智,随着春节越来越近,思乡之情也越来越浓,但是他们选择就地过年,显示了为家为国的担当和情怀。他们明白,就地过年是“为了自己好”“为了家人好”“为了国家好”。暂时回不了自己的“小家”,就是为了守护祖国这个“大家”,守护好我们的国与家。

  感谢每一个不回家的”你“,2021年春节即将到来,祝愿你们度过一个安稳、温暖、祥和的春节。(新华)

  1月27日,十师北屯市总医院工作人员徐长忠夫妇在家里与父母通过手机进行视频连线。2020年徐长忠就坚守抗疫一线,今年依旧选择留在工作岗位上就地过年。兵团日报记者 陈洋 摄

  1月28日,石河子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教师杨晓静(左一)给留学生们拍摄自娱自乐视频。今年放寒假后,石河子大学共有16名外国留学生留校就地过年。 兵团日报驻八师记者站 张德智 摄

  1月27日,李小琴(左一)和姐姐李晓丽在同一家商铺打工。2016年两人从四川来五家渠市打工,今年响应号召,留在五家渠市过年。 兵团日报记者 王德江 摄

  1月27日,新疆澳利亚乳业有限公司员工冯韵洁(左)和邓小凤在宿舍贴窗花。今年,该公司多数外地员工准备以厂为家在企业过年,让自己安全过年的同时,为企业创造良好的经济效益。 兵团日报常驻记者 张西安 摄

  1月26日,外卖小哥张涛正在送单。今年不回河南老家过年的张涛希望多挣些钱,明年回家娶媳妇。 兵团日报记者 王德江 摄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