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首趟防疫物资专列由霍尔果斯铁路口岸出境

2021年02月01日 16:48   来源:天山网

“义新欧”中欧班列由霍尔果斯铁路口岸开出。图/通讯员邱静

  天山网讯(记者曹华 通讯员邱静报道报道)1月29日18时50分,伴随着汽笛长鸣,满载着防疫物资的2027次“义新欧”中欧班列由霍尔果斯铁路口岸开出,这是今年首趟由我国出境的防疫物资专列。

  该趟班列于1月25日上午自浙江义乌西站启程,到达霍尔果斯时搭载了50个集装箱,总重量625吨,装载货物主要包括防护服、注射器、医用隔离衣等防疫物资。班列将经波兰港口马拉舍维奇中转,最终运抵德国汉堡。

  “班列到达霍尔果斯站后,我们积极联系海关、边检,以最快速度让班列出境。”霍尔果斯站运转车间副主任韩广煜介绍说。

  “与海运空运相比,中欧班列具有效率高、路线广和全天候的独特优势,能够为企业节省大量的运输成本,目前我们代理的班列线路由去年的8条增加到了10条,我们将用心做好服务和保障工作,用实际行动为全球疫情防控做出贡献。”霍尔果斯捷安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负责人王玉龙说。

  据了解,近年来中欧(中亚)班列在转运物资、复苏经济等方面的贡献越来越显著。中欧(中亚)班列正以其效稳定的优势,源源不断地为“一带一路”周边国家的经贸往来以及全球的抗疫与提振经济注入动力。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