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电信5G网络将逐步覆盖中心城市及发达乡镇

2021年02月01日 19:06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曹华报道)“2021年,中国电信在新疆将继续加大5G建设的投入,逐步覆盖地州市的中心城市、县域的城市以及部分发达的乡镇。”自治区政协委员、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新疆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邵新华说。

  邵新华介绍,“十三五”期间,中国电信在新疆总计投入了120亿元进行信息和通信的基础设施建设,通信能力已经能够满足新疆各族人民的需要。社会治理方面,加大了信息化应用的开发和投入;企业发展方面,结合5G新基建,加强对工业企业的服务,特别是建设了一批工业互联网平台;居民服务方面,对现有的信息通讯产品进行了全面的升级,能够满足老百姓从手机终端生活办公的应用需求。

  “十四五”期间,中国电信在新疆基础设施建设上将继续加大投入,通过五个赋能,来高质量推动新疆的经济发展。五个赋能包括

  赋能老百姓的美好生活、赋能供给侧改革、赋能一二三产的融合发展、赋能文化润疆、

  赋能新疆工业发展。通过打造智能家居、数字化平台、工业互联网平台等多场景应用,不断提高企业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加快推动产业融合发展,打通产业链和供应链,满足老百姓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新疆社会经济的更好更快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王昕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