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新局·两会走笔丨众人划桨 逆风破浪

2021年02月01日 21:47   来源:天山网

  在政府工作报告中,一组亮眼的数据令人自豪:“十三五”期间,新疆城乡居民收入持续增长,2020年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4838元,年均增长5.8%;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4056元,年均增长8.3%。数字的背后,凝结着我区各族人民辛勤的汗水和智慧,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的不利影响下,2020年,新疆地区生产总值按可比价格计算,仍然实现了3.4%的增长。从这来之不易的成绩中总结经验,“人”是谋发展最可贵的动力源泉。

  去年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以及后来的局部疫情、零星疫情,全区上下团结一心,共克时艰,取得了疫情防控斗争的重大成果,如期完成了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这一年的坎坷前行,集中展现了天山南北各族儿女团结奋斗的精神。在这极不平凡的一年里,你我他每一个平凡的人,心往一处想,拧成一股绳,完成了一项又一项艰巨的任务,把千万个“小我”凝结成了一个温暖而有力的称呼——“我们”。

  我们中有不畏生死、逆行出征的医护人员,以精湛的医术、大爱的精神铸就了抗击疫情的钢盔铁甲;我们中有没白没黑、舍小家为大家的基层干部,以尽职尽责、细致严谨的工作作风织密织牢疫情防控防护网;我们中有不辞辛苦、坚守岗位的一线职工,加班加点、夜以继日,保障日常生活所需供应;我们中还有无数你我他一样平凡的人,在积极配合疫情防控要求的同时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在复工复产后迅速投入脱贫攻坚、高质量发展等各项工作中去。在这极不平凡的一年里,每个人都作出了自己的贡献,每个人都了不起。

  今年是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起步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2020年,我们于艰难中取得的亮眼成绩,让我们对“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更有信心和底气,我们有不畏艰险的精神,有万众一心的力量,即使影响经济增长的不稳定、不确定因素增多,只要众人划桨,再大的风浪也不能阻止我们无畏的远航。张蓓)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