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实强于雄辩,蓬佩奥谬论必将自破

2021年02月01日 22:46   来源:天山网

  新疆医科大学药学院 依明·尕哈甫

  日前,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发表涉疆谬论,诬称新疆针对维吾尔族穆斯林和其他少数民族犯下“种族灭绝罪”和“反人类罪”。蓬佩奥蓄意诋毁中国新疆的人权状况,大肆抹黑中国去极端化和打击恐怖主义的努力,恶意攻击中国政府治疆政策,大肆挑拨我国民族关系,抹杀新疆各项发展成就,无视新疆各族群众的真实感受,蓬佩奥一系列言论,完全是一派胡言!对此我表示坚决反对和强烈谴责。

  我是新疆医科大学药学院的一名教师,是土生土长的新疆人。我出生于80年代的新疆农村地区,也见证了祖国波澜壮阔的改革发展巨变,见证了家乡翻天覆地的变化。小时候,我家住的是土坯房,出门走的是土路,条件好点的学生可以骑自行车上学,而现在,我们住的是楼房,出门走的是宽阔平坦的柏油马路,可以乘坐地铁上班,物质丰富了,生活富裕了,日子越来越好了。

  我从新疆农村地区一步一步考上北京大学,在全国最好的高校接受教育,除了自身的努力,更离不开国家对少数民族地区的教育事业的扶持,国家通过多种途径使教育资源向民族地区、边疆地区倾斜,让我们这些农村的少数民族孩子能有机会去大城市读书、就业,实现在自己的梦想。在北大读书期间,大家并没有因为我来自新疆、是少数民族,就歧视我排挤我,反而给予我最多的照顾与尊重,我们不分彼此,一起谈天说地畅想未来,我想这就是最朴素最真实的民族团结,是一万个蓬佩奥也破坏不了民族情谊。

  大学毕业后,我回到了家乡,成为一名大学老师。从教十余年来,学校不断培养我,使我的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越来越强。党和政府重视少数民族地区的文化科技事业的发展,成立少数民族特培项目和地区科研项目基金,也给了我多次培训机会,我的专业能力不断提高,得到了自治区和学校的奖励,获得了“自治区优秀党员”“优秀青年教师”“优秀班主任”等荣誉称号。这是党和政府对我工作的肯定和激励,我会继续坚持做好本职工作,做好自己的事情,我想这就是我对蓬佩奥最有力的回击。新疆还有无数个像我一样的少数民族干部,我们是新疆事业发展的小水滴,共同汇聚成祖国奔腾的大江大河,无论谁也别想设置居心叵测的“绊脚石”,更不要妄想掀起破坏民族关系的狂风巨浪。

  我有一个幸福的家庭,有两个健康可爱的孩子。孩子从一出生就可以享受医保服务、接种免费疫苗,到了上学的年纪还有义务教育。党和政府为我们创造了这么好的发展环境和生活条件,怎么在蓬佩奥眼中变成了“反人道罪”和“种族灭绝罪”?蓬佩奥,是新疆人民的幸福生活让你妒火中烧,还是你眼瞎耳聋得了妄想症?谎言就是谎言,公道自在人心。蓬佩奥,你的一派胡言及荒唐透顶的所作所为,根本掰不开新疆各族人民融在一起的心、拧在一起的劲,丝毫撼动不了中国人民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钢铁意志和铿锵步伐。

  这就是我的亲身经历,是我的所想所感。事实胜于雄辩,新疆这些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全世界有目共睹,绝不是蓬佩奥这样的跳梁小丑能够抹杀的,其谬论必将自破!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