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手记丨两会上的“大”与“小”

2021年02月02日 09:17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刘翔报道)连日来,来自天山南北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们带着各族群众的心声,紧扣新疆各方面发展现状及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为新疆美好的明天贡献真知灼见。 

  “对已实施的农田建设项目进行提质改造,破解土地碎片化难题。”“打通老旧小区通讯入户‘最后一公里’。”“在城市设置夜间免费停车泊位,缓解停车难。”…… 

  屋外是凛凛寒风,会场内却阵阵暖流。在这样的“大”会上,能听到许多与老百姓息息相关的“小”事。 

  “老百姓关注什么,‘两会’就解决什么,我也来自基层,作为人大代表,就要履行自己的职责,反映基层的声音。”一位自治区人大代表说。

  “大”与“小”,看似对立的两面,实则相辅相成——这无数的“小”事聚合起来,便是新疆在砥砺前行中所经历的一件件“大”事。《政府工作报告》中呈现出的一串串亮眼数字,描绘出的未来美好蓝图,出发点与落脚点无一不是“民生”二字。

  民之所呼,政之所应。“提升群众幸福指数”是自治区两会上一个永恒的话题,没有终点。只有始终关注民生,在各族群众最需要、最期盼的地方下功夫、做文章,切实增强百姓的幸福感、获得感,才能在全社会形成强大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让所有人为了共同的目标去努力奋斗。 

  步履不停,初心不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深知,进入会场的那一刻,新的任务已上肩头,新的征程已在脚下。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