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非教育系统2021年度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项目申报时间确定

2021年02月02日 09:18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沈祖啸报道)2月1日,记者从自治区科学技术厅了解到,自治区非教育系统2021年度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项目申报时间确定,其中,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申报时间为3月10日至3月31日,国家公派高级研究学者及访问学者(含博士后)项目为4月10日至4月30日,西部地区人才培养特别项目(以下简称“西部项目”)为5月1日至5月15日。

  据了解,国家公派高级研究学者及访问学者(含博士后)项目选派规模为2700人;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选派规模为10500人;西部项目及地方合作项目1770人,其中,我区非教育系统西部项目拟选派20人。

  我区非教育系统西部项目重点选派学科、专业领域为新能源、新材料产业;资源勘探与保护性开发、煤化工深加工技术及产业开发;现代装备制造业、钢铁、建材、化工、轻纺行业、生物医药技术产业。现代农业(农、林、牧、渔)科研和特色优势产业加工;现代医疗技术和医院管理及流行病防治;电子信息及服务外包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气象、地震、天文等社会服务领域。交通、水利、城市规划及建设;环境保护技术及管理、旅游资源开发;生产安全和公共安全管理;产品标准及质量体系建设;文化宣传等社会学科。

  申报程序和具体要求可登录国家留学基金委官方网站(www.csc.edu.cn)首页“出国留学”分页中的“申报指南”“综合项目专栏”及“国家公派出国留学网上申报-国内申请人入口”等进行查阅,并按要求填报。

  据悉,西部项目以外的国家公派留学项目,由国家留学基金委全额资助一次往返国际旅费和规定留学期间的生活费。对部分人员可提供学费资助;西部项目由国家留学基金委和自治区人民政府按6:4的比例资助一次往返国际旅费和规定留学期间的生活费。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