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防控科普指南之健康防护篇】备年货这样操作更放心

2021年02月02日 12:20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梁淑芳报道)年近了,市民少不了备年货。那么,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选购、处理、储存食物该如何做?2月1日,市第一人民医院分院感染管理科负责人殷峰给出了实用建议。

  尽量去正规超市、市场购买冷冻食品。正规超市对售卖食品有更严格的管理要求,日常对销售场所的消毒更全面。

  带上消毒纸巾和干净购物袋。超市的推车和购物篮被很多人触摸,使用前可以用消毒纸巾或消毒液对把手和扶手消毒。

  购买海鲜、肉类等生鲜冷冻冷藏食品时,注意做好个人防护。最好佩戴一次性手套,或将一次性购物袋套在手上再选,不要直接用手触碰冷链食品。关注冷链食品生产日期、保质期、储存条件等食品标签内容,保证食品在保质期内。

  储存时,有哪些讲究?殷峰说,水果和蔬菜应与肉、海鲜等分开存放。

  如果吃不完,建议在切开、削皮或煮熟后的2个小时内,将水果和蔬菜进行冷藏,可在4℃及以下温度冷藏于干净的容器中。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