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会更加团结更加坚强!

2021年02月02日 16:39   来源:天山网

  新疆广播电视台文化旅游节目中心 夏特古丽 · 阿木提

  我叫夏特古丽·阿木提,今年32岁,是一名电视新闻工作者。我想对蓬佩奥说,你炮制了那么多的谎言,可你却完全不了解一个又一个普通维吾尔族家庭的幸福生活。 

  我出生在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库尔勒市,7岁时随父母来到乌鲁木齐,在这里学习、工作、成家。一路走来,无论上学、工作还是生活,我和我的家人都受到了党和国家的关心和爱护。我家由3个民族组成,我是维吾尔族,我丈夫是乌孜别克族,我婆婆是塔吉克族。在新疆,像我家这样由多民族构成的家庭很普遍。各民族在长期交往交流交融中,彼此尊重,互相欣赏,组成了一个个民族团结的小家庭,汇聚成中华民族团结和谐、奋斗拼搏的大家庭。

  我和丈夫是自由恋爱结婚的。在我的同学、同事和朋友中,有的和汉族结了婚,有的和回族结了婚,甚至有的和外国人结了婚。在新疆,没有人强迫谁和谁结婚,各民族都享有充分的婚姻、上学、工作、生活的权利和自由。蓬佩奥,难道这就是你所谓的“反人类罪”?这就是你所谓的“种族灭绝”?

  我的父亲从乌鲁木齐陆军学校毕业后,成了一名光荣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战士,退役后成为一名政法干部,我的母亲毕业于新疆财经大学,公公毕业于新疆医科大学,婆婆毕业于中央民族大学,他们都是20世纪60年代出生的,都接受了良好的教育,从事税务、医疗等工作。我上的是重点高中,毕业于新疆艺术学院,还到俄罗斯留过学。我的亲戚、朋友中,有在上海同济大学就读的表妹,有毕业后留在北京工作的表弟,有出国留学后回到新疆任教的汉族发小……我们同全国其他兄弟省市的年轻人一样,都享有接受良好教育的权利。我们享有作为中国公民的各种权利和自由。我们幸福着骄傲着。蓬佩奥,难道这也是你所谓的“反人类罪”?所谓的“种族灭绝”? 

  新疆各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兄弟省市的大力支持下,携手同心、团结奋斗,推动新疆经济社会实现快速发展。如今的新疆,所有地州市都迈入了高速公路时代,新疆有了高铁、地铁、5G网络……

  去年至今,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中国和全世界带来了严重灾难。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采取及时、果断、周密、有效的措施,不惜一切代价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没有一个地方被落下,没有一个民族被落下,没有一个中国人被落下。这种历史担当、这种民族担当、这种大国担当,让我们每一个中国人感到骄傲和自豪。蓬佩奥,难道这是你所谓的“反人类罪”?所谓的“种族灭绝”?  

  我想大声对蓬佩奥说:摘下你的有色眼镜和伪善面具吧,你的恶毒让我厌恶!你的敌意让我愤怒!蓬佩奥,你的每次开口都会让我们更加团结;你的蓄意攻击,会让我们更加坚强!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