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末县首次发现越冬灰鹤群

2021年02月02日 12:42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灰鹤在阔什萨特玛乡玉米地里觅食。(图片由巴州林业和草原局提供)

  天山网讯(记者周海霞报道)1月28日,记者从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林业和草原局获悉,近日,巴州在配合第二次全国越冬鹤类同步调查的过程中,在且末县车尔臣河附近首次发现近千只越冬灰鹤。

  这批灰鹤夜间栖息于车尔臣河河滩上,天亮飞往距且末县城约20公里的阔什萨特玛乡玉米地里觅食。且末县林业和草原局野生动物保护部门此前在对越冬候鸟的监测中没有发现越冬灰鹤。

  此次在且末县发现近千只越冬灰鹤,说明近年来随着且末县生态环境保护力度的不断加大,野生动植物种群数量不断增多。这里有丰富的生态资源,能为候鸟提供充足的食物,是动物迁徙重要的能量补充驿站。

  灰鹤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一般情况下,每年3月中下旬开始往繁殖地迁徙,9月末10月初迁往越冬地。迁徙时常为数个家族群组成的小群迁飞,有时也集结成40~50只的大群。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