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琦入选中国男篮亚预赛集训名单

2021年02月02日 17:17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黄兴报道)2月2日上午,中国男篮参加亚洲杯预选赛的集训名单公布,杜锋挂帅,郭士强为助理教练,这次中国男篮阵容以中生代和青年军为主,以CBA俱乐部来划分,广东队有五人入选名单,新疆队唯一入选的是周琦。

  本次集训大名单中共有21人,周鹏、任骏飞、胡明轩、徐杰、杜润旺来自广东队,郭艾伦、赵继伟、韩德君来自辽宁队,吴前、陆文博、余嘉豪来自浙江稠商银行队,胡金秋和孙铭徽来自浙江广厦队,沈梓捷和贺希宁来自深圳队,翟晓川和曾凡博来自北京首钢队,此外还有福建队的王哲林、新疆队的周琦、山东队的高诗岩、青岛队的刘传兴。

  “这次集训,并不只为6场比赛,大家都知道2021年有很多国际比赛要举行,需要我们挖掘不同层次的年轻球员,给大家一个展示自我的机会。”杜锋对记者说,“大名单中有多个年龄段的球员,我希望通过集训,让他们有机会与国内最好的球员一起训练和比赛。”

  在大名单的阵容安排上,王哲林、周琦、韩德君、胡金秋、沈梓捷、任骏飞镇守内线,吴前、孙铭徽、胡明轩、翟晓川、郭艾伦、赵继伟坐镇外线,其他年轻球员将与他们竞争进入最终的12人名单。

  男篮亚洲杯预选赛第三窗口期B组比赛将于2月17日至2月23日在卡塔尔的多哈举行。中国篮协计划在CBA联赛常规赛第二阶段结束后进行核酸检测,然后于2月6日、7日将球员送至上海崇明基地进行短期集训,此后乘包机前往多哈参赛。

  “7天6场比赛,对于球员体能和各方面的考验都很大,但我们有信心打好比赛。”杜锋说。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