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职进行时丨金山:通过地方立法优化新疆营商环境

2021年02月02日 18:55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隋云雁报道)自治区政协委员、新疆天阳律师事务所主任金山建议,制定《自治区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深化放管服改革,围绕市场主体经营活动中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重点推进市场准入和退出、减少税费成本、小微企业融资、办事便捷、公平竞争等,持续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

自治区政协委员、新疆天阳律师事务所主任金山。记者隋云雁 摄

  “以《条例》的制定和实施,充分发挥法治固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引领、规范和保障作用,有利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金山说。

  他认为,制定《条例》,应当坚持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原则,以市场主体为导向,以深刻转变政府职能为核心,创新体制机制,强化协同联动,完善法治保障,对标国际、国内先进水平,为各类市场主体投资兴业营造稳定公平、可预期的良好环境。同时应明确政府行为准则,打造公开透明的营商环境。

  “除了在市场主体保护、市场环境、政务服务、监督执法、法治保障等方面作出详尽、有效的规定,《条例》还要倡导在全社会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的浓厚氛围,留住人才、吸引人才,提振市场主体信心,让企业家安心经营、放心投资、专心创业。”金山说。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