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全国参加乌鲁木齐市代表团审议、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部分界别政协委员

2021年02月02日 21:21   来源:天山网

陈全国在参加乌鲁木齐市代表团审议、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部分界别政协委员时强调

锚定目标任务 凝聚各方合力

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参加看望和讨论

  2月2日,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看望参加自治区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的文化艺术界、新闻出版界、台联侨联对外友好界、少数民族界、宗教界、特邀人士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听取意见和建议。记者 崔志坚 摄

  天山网讯(记者姚彤 王兴瑞报道)2月2日,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参加了他所在的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乌鲁木齐市代表团审议,看望了参加自治区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的文化艺术界、新闻出版界、台联侨联对外友好界、少数民族界、宗教界、特邀人士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听取意见和建议。他强调,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切实凝聚起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的强大合力,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徐海荣、刘苏社、马敖·赛依提哈木扎、木太力甫·吾布力等参加审议或讨论。

  乌鲁木齐市代表团气氛热烈,牙生·司地克、古丽娜尔·阿布都克里木、刘艳东、马玉忠、刘辉、贺小益等代表先后发言。在认真听取发言后,陈全国作了发言,表示完全赞成政府工作报告,并充分肯定了乌鲁木齐市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陈全国指出,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我们党建党100周年。我们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扎实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要从战略高度认识新发展理念,新发展理念明确了我国现代化建设的指导原则,要坚持从根本宗旨、问题导向、忧患意识把握新发展理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把新发展理念贯彻到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和各领域。要以科学精神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紧密结合实际,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作出的系统谋划和战略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以务实态度践行新发展理念,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持续推进“放管服”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加快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推进惠民工程,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保持社会大局持续稳定长期稳定,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要以实干作风落实新发展理念,大力弘扬求真务实作风,主动担当作为,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断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专业水平。

  在自治区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界别联组讨论会场,高黄刚、麦麦提·居马、阿米娜·瓦尔汗、陈英、韩明元等委员先后发言。陈全国边听边记,不时与大家深入交流。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陈全国说,过去一年来,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和各族各界政协委员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为推进新疆各项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新的一年里,要坚定不移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广泛汇聚各方共识,进一步凝聚起推进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强大合力。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努力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引导各族各界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要强化履职担当尽责,充分发挥人民政协联系广泛、渠道通畅、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积极建言献策、履职尽责,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民族团结、推进新疆伊斯兰教中国化、深入开展文化润疆工程作出更大贡献。要强化政协自身建设,准确把握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找准履职建议的“发力点”和凝聚共识的“结合点”;政协委员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以实际行动发挥好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动作用、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更好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凝心聚力。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