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参加伊犁州代表团审议

确保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落地见效

2021年02月02日 21:20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李杨报道)2月1日下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协主席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参加了他所在的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代表团审议。

  努尔兰·阿不都满金认真听取代表们发言。他指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实在、分析形势透彻到位、部署工作切实可行,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彰显了自治区人民政府敢于担当、锐意进取的精神,是一个提振信心、催人奋进、创新求实的好报告,我完全赞同。

  努尔兰·阿不都满金说,“十三五”以来特别是过去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自治区稳定发展改革各项事业取得了新进步,社会大局保持和谐稳定,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民生福祉显著改善,基层基础不断夯实。这些成绩来之不易,要倍加珍惜、倍加维护。

  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强调,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中国共产党将迎来百年华诞,做好今年的工作意义重大。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准确把握“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主要目标,自觉把伊犁工作放到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和新疆稳定发展改革的大局中谋划推动。要围绕“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扎实做好伊犁州各项工作,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做到思想不松、措施不松、机制不松、责任不松。要巩固和拓展社会稳定成果,紧贴民生推动高质量发展,让发展的成果更多惠及各族群众。要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努力建设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的美丽伊犁。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