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地过年 暖在身边】他乡是故乡 一起过大年

2021年02月03日 15:18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各地推出多种政策举措和暖心福利,鼓励外来人员留在当地过年。

  新疆乌鲁木齐市启动了“我在乌鲁木齐过大年”暖心行动,节日期间,留在乌鲁木齐过年的外来务工人员可享受到体检优惠、免费乘坐公共交通等10项服务。在广东,当地推出“青春情暖”系列活动,志愿者在各地加油站为留粤过年的外来务工人员提供了一万份年货和福袋免费邮寄服务,还邀请书法家为大家书写春联送祝福。

  浙江外来务工人员较多。在湖州吴兴区,当地在线上开设了湖州剪纸、美食制作等课程,大家可通过手机进行观看;当地总工会还联合企业一起为外地员工送上酱鸭、八宝饭、坚果等充满年味的“大礼包”。

  在江苏常州,节日期间市内各主要景区和公园免费向就地过节的外来员工及其直系亲属开放;在江西南昌经开区,辖区内的文化馆、健身场所、停车场春节期间免费向在当地过年的外来人员开放。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