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社区物业合力严织小区“防疫网”

2021年02月04日 11:40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2月1日,在大湾北路附近的恒昌欧景名苑一期,物业工作人员正在对室外健身器材进行清洁、消毒。 (记者李晓青摄)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李晓青报道)对重点区域外环境常态化监测,公共场所、高频接触物每日消毒,做好居民防疫知识科普……连日来,记者走访乌鲁木齐部分住宅小区了解到,常态化疫情防控下,乌鲁木齐社区、物业多方合力,严织社区“防疫网”。

  专设采样组助力外环境核酸检测

  2月3日10时许,在扬子江路的天安名门小区,小区物业公司保洁班领班张玉莲和同事们将消毒水按照比例兑好,背上消毒桶开始对小区的公共区域消杀。

  除了做好消杀工作外,张玉莲还要定期与扬子江路片区腾威社区工作人员一起,负责小区重点区域外环境核酸检测采样。

  “我们每次采样都严格按照社区培训的采样规范,每一个环节都不能马虎,这样才能保证检测结果准确。”她说,在采样过程中他们要全程做好个人防护,针对住宅小区人员进出口容易触摸的门禁、门把手、电梯按键、楼梯扶手等高频接触部位进行了采样,并对样本进行详细标注、登记后按要求及时送检。

  该小区物业公司经理代志江说,小区目前有1000余户3000多位居民,除了做好消杀工作外,他们专门组建了外环境核酸采样组,通过培训考核后,积极配合社区落实好居民生活区外环境常态化监测工作,为居民营造安全放心的生活环境。

  重点区域消杀不留死角

  2月1日上午,记者在大湾北路附近的恒昌欧景名苑一期看到, 物业工作人员正在对室外健身器材进行清洁、消毒,他说,最近不少住户趁着晴好天气,在小区健身器材区域锻炼身体,他们物业消杀组在以往的防疫基础上,加大了对室外健身器材的消杀频次。

  “每天都能看到保洁员对电梯、楼道等公共场所进行清洁、消毒,小区内这种不间断的防疫措施让我们住得更安心、放心。”当日,在小区内散步的居民周芳说,临近春节,居民也要积极响应社区倡议,家庭聚餐,走亲访友时都会注意控制人数和频次,做好个人防护,用行动支持社区防疫工作。

  该小区物业公司经理王宗明说, 他们严格按照社区指导落实小区各项防疫措施,每天38名工作人员分三组对小区出入口、电梯厅、电梯轿厢、单元楼道、垃圾桶、垃圾收集点、下水道、健身设施等区域实行清洁、消毒,一天消杀次数不少于三次,保证小区内消杀防疫“不留死角”。

  天山区延安路片区富泉街社区党支部书记何彦宏介绍,该小区有59栋楼,住户9000余人,为了严格落实好小区常态化防疫措施,社区和物业公司多方联动,合力做好测温、消杀、常态化核酸检测等各项防疫工作,为居民筑牢“防疫网”。

  2月1日16时许,在高新区(新市区)长春中路片区长春北路社区国秀家园小区入口处,记者看到来往居民均佩戴口罩,积极配合测温、出示畅行码等防疫措施,小区内除了随处可见的防疫宣传横幅、温馨提示牌等,社区工作人员还利用小音箱,通过“大喇叭”提醒居民做好个人防护措施。

  “防疫无小事,现在出入小区要自觉配合测温、出示畅行码、做好个人防护都已经成了大家的共识。”居民王燕娜说,平时社区和物业还会通过微信群发布防疫小知识、温馨提示等,例如如何选购冷链食品、家庭使用消毒剂要注意什么等,及时又实用,让防疫知识深入人心。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