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

审议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条例草案和自治区人大常委会高级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2021年02月04日 12:37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记者沈元赓 禚艺报道)2月3日,出席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的兵团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条例草案、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任炜、赵卫东、尤良英、迪力木拉提·麦麦提、钟永毅、杨泽慧、曙胡拉·马吾力提、代丽、马晓红、杨百京、马峻等代表先后发言。

  代表们表示,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条例草案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团结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特别是认真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部署。审议通过这个草案,对于推动全面做好民族团结进步工作,促进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具有重要意义。

  代表们表示,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贯穿依法治疆理念,彰显法治精神。报告政治站位高、总结工作实、指出问题准、部署任务清,是一个民主团结、务实奋进的好报告。2020年,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在自治区党委领导下,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取得的成绩令人瞩目,为新疆稳定发展各项事业作出了积极贡献。

  代表们表示,“两院”工作报告,紧扣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依法治疆要求,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总结工作实事求是,分析问题客观公正,部署工作思路清晰,体现了自治区党委要求、回应了社会关切,是有说服力和感染力的好报告,大家一致同意这两个报告。

[责任编辑:姜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