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需要的时候,我必须上”

2021年02月04日 12:46   来源:兵团日报

  “群众需要的时候,我必须上。”2月1日,六师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工作人员弓哲琪说。

  在疫情防控最关键的阶段,弓哲琪主动请缨,积极参与到五家渠市军垦路街道军垦南路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

  白天,弓哲琪摸排走访入户,核查人员信息,做好楼层消毒防疫,宣传普及防控知识,帮助隔离人员采购蔬菜和副食品等物资;晚上,为居民做心理疏导,解答居民提出的各种问题……

  为了照顾好辖区内独居老人,弓哲琪坚持每天走访入户,询问老人的身体情况,帮助老人购买生活物资和药品等。“儿女不在老人身边,我应该多陪陪他们。”弓哲琪说。

  “他是一个好干部,对居民的事真是上心。”每当提起弓哲琪,小区居民总是夸赞不已。

  就这样,弓哲琪连续奋战了180多个日日夜夜,用自己的辛劳换取了辖区居民的安全。

  一天,弓哲琪下楼时不慎踩空,导致左踝关节扭伤,不得不回家休养。然而,弓哲琪在家休养也放不下工作,他不时通过微信帮助居民解决遇到的问题,帮助同事处理紧急业务……

  “他是我们的榜样,激励我们更加努力工作。”提起他,同事们都十分钦佩。

  疫情无情人有情。时间久了,弓哲琪与社区居民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在他的影响下,许多居民纷纷加入小区志愿者的行列。

  “多设身处地为居民着想,自己多跑点腿、多操点心没什么。”弓哲琪说,“因为,我们是居民的依靠,要守护好他们的健康。”(兵团日报记者李媛媛)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