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疆叔叔来啦

2021年02月04日 13:02   来源:兵团日报

  1月24日,东莞援疆工作队副队长刘惠林(右二)率草湖分队党支部党员走访慰问三师四十一团困难群众家庭。 谢俊强 摄

  新春佳节到来前夕,1月24日,东莞援疆工作队临时党总支草湖分队党支部全体党员,在三师四十一团开展了“迎春风、送温暖”主题党日活动。援疆干部们冒着严寒走访慰问10户生活困难群众,传真情鼓干劲,送温暖聚人心,让困难群众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

  当天上午,东莞援疆工作队副队长刘惠林率草湖分队党支部党员,分组深入困难群众家庭,送上了由援疆干部捐助的春节慰问品和慰问金,带去了声声关怀和殷殷期望。

  每到一户,援疆干部们都详细了解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询问他们的家庭收支情况及今年的发展计划,鼓励他们在党和政府各项惠民政策的帮扶下,不断增强生产生活信心、增加勤劳致富决心。

  援疆干部们首先来到白杨社区一号小区,先后到困难群众热依汉古丽·巴拉提、何云仿家中走访慰问。

  热依汉古丽·巴拉提独自一人抚养孩子,还要肩负起一家5口人的生活重担。四十一团领导考虑到其生活困难,将热依汉古丽·巴拉提安排在城镇管理服务中心从事环卫清洁工作。何云仿的丈夫身体残疾,无法干体力活,全家的收入靠何云仿种植10余亩土地,她还要供儿子上大学、赡养老人,一家人的生活十分拮据。

  “援疆叔叔来啦。”稚嫩的声音在援疆干部们跨入热依汉古丽·巴拉提的家时响起。热依汉古丽·巴拉提6岁的小女儿阿丽叶·麦麦提亚森热情地扑向援疆干部们,对这些经常来家里走动的叔叔们,她已经十分熟悉。她用流利的国家通用语言对援疆干部们说:“谢谢援疆叔叔给我家带来的礼物。春节快到了,祝你们新年快乐。”

  援疆干部鼓励热依汉古丽·巴拉提要对生活充满信心,困难是暂时的,只要勤劳努力,用乐观平和的心态对待生活,教育好子女,在党组织的关怀帮扶下,今后的生活一定会越来越美好。

  在何云仿家,刘惠林仔细了解她的丈夫目前的身体和生活状况,询问他有什么需求和困难,并嘱咐他安心养病。他鼓励何云仿夫妇,在党和政府各项惠民政策的帮扶下,不断增强生产生活信心、增加勤劳致富决心,日子一定能一天比一天好。

  通过此次活动,草湖分队党支部全体党员进一步增强宗旨意识,了解到困难群众的所需所盼,他们把帮助困难群众解决实际问题作为自己义不容辞的职责。通过主题党日活动,援疆干部真正把党的温暖送到广大群众的心坎上,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影响力。(谢俊强)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