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新疆发展的见证者

2021年02月04日 17:17   来源:天山网

  喀什地区莎车县退休职工 依力·喀迪尔

  我叫依力·喀迪尔,维吾尔族,莎车县矿区养路队退休职工,家住莎车县城西街道前进路社区,今年70岁。

  我18岁时成为一名司机,1997年10月从莎车县矿区养路队退休,是莎车县70年以来发展变化的见证者,也是一名民族团结的受益者!

  在新疆这块热土上,共同生活的各族人民,早已水乳交融,不分你我。每逢古尔邦节,汉族兄弟都会前来贺节,到了汉族过春节的时候我们同样前往祝贺。“汉族离不开少数民族,少数民族离不开汉族,各民族之间互相离不开”,单丝不成线,独木不成林。一块块砖只有堆砌在一起,才能盖起万丈高楼:一滴滴水只有融入大海,才能获得永存。这就是团结,团结可以铸就和谐,和谐才能促进发展,有了团结才有和谐发展。

  长期以来,蓬佩奥向人们散播“新疆本民族语言以及习俗文化濒临失传”这一谎言,严重破坏了新疆各族人民安定团结的大好局面。在此,我郑重地声明:新疆各族人民都很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安宁,我们希望通过媒体将新疆的真实情况传播出去,告诉全世界,真实的新疆是怎么样的。也欢迎世界各地的朋友来新疆旅游,亲自来看看、亲自来体验我们新疆到底是怎么样的。我想说:“蓬佩奥,你在编造谣言的时候,就像马戏团的小丑一样,你不觉得可笑吗?”同时,也对一些媒体说,你们对新疆的不实报道带有偏见、戴着有色眼镜、污名化、选择性失明、选择性失聪,是丧失最起码的底线和职业道德的行为。

  在这里,我想要问问,你编造这些谣言的意图是什么?我们怎么就让本民族语言失传了?我作为一个新疆土生土长的维吾尔族人,也是民族团结的代言人,我觉得我最有发言权。我开着车,接送每一个大人或小孩,老师或者家长,患者或医生,不论是学校的课堂里,还是大街小巷里,病房或医院的走廊里,都能听到正常使用自已民族的语言。难道我们现在幸福安定的日子你们看不惯吗?我们不配过上幸福美满的生活吗?你们罔顾基本事实,恶意编造谣言,抹黑新疆,诋毁我们,你们是多么的荒谬可笑!

[责任编辑:权治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