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美好生活就是摧毁蓬佩奥谎言的炮弹

2021年02月05日 00:03   来源:天山网

  民丰县尼雅镇兰帕村村民 麦麦提敏·萨吾尔

  近日,蓬佩奥再次恶毒攻击和抹黑我国政府的治疆政策,粗暴干涉我国内政。作为一名中国人,我对他这种拙劣行径感到非常愤怒,对此坚决反对。

  我叫麦麦提敏·萨吾尔,今年45岁,是民丰县尼雅镇兰帕村村民。我们中国有一句古话叫“耳听为虚,眼见为实”。我想问问蓬佩奥,你来过新疆吗?你了解新疆吗?你又没来过新疆,就凭自己的想象制造谎言,肆意歪曲我们新疆各族人民的美好生活。在这里我告诉你,我们现在的生活很美好!

  以前,我们这里经济不发达,只能依靠种地来维持生活,一年到头挣不到几个钱,日子过得紧巴巴的。现在,我们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原来的土路、石子路,变成了通到家门口的柏油路;家家户户都住上了宽敞明亮的安居房;孩子们在村里就能上学,还都是免费的,每天有免费营养餐;村里建起了标准卫生室,医护人员定期走访有慢性病的老人,看病变得越来越方便,每年还组织我们免费体检。

  自治区“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发挥我们村离县城近的优势,帮助我们利用村里闲置的43亩集体土地建设了集农资、建材、停车、仓储和经营为一体的综合市场,指导我们成立兰帕综合经济服务中心,成立了董事会和监事会,综合市场越办越红火,村民的生活芝麻开花节节高,一天比一天好。现在,我们村各民族亲如一家人,齐心协力搞建设、谋发展,大家口袋里也有钱了。我也经营了一家水果、干果零售店,生意很好,收入比以前种地高多了。

  这几年的变化,让我对“团结稳定是福、分裂动乱是祸”的理解更加深刻了。蓬佩奥,我们的生活到底怎么样,事实就摆在那里,不需要你来评判。不管你再怎么造谣诽谤,也破坏不了我们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的大好局面。

[责任编辑:权治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