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各代表团继续审议

2021年02月05日 00:12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综合报道)2月4日上午和下午,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各代表团分别举行全体会议和分组会议,继续审议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等。

  古丽佳依娜尔·胡马尔代表说,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全面、客观、准确总结一年来的工作。去年,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奋发有为做好人大工作,充分彰显了新时代人大的新担当新作为新成效。报告为2021年工作确立了切实可行的目标任务,必将对全区民主法治建设产生积极推动作用。

  麦热姆妮萨·阿西木代表说,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民生情怀浓,充分体现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责任担当。建议更加关注群众的感受,切实推动各项司法改革措施落地见效,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

  阿布都热合曼·吾斯曼代表说,赞成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去年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服务大局、公正司法,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为新疆社会稳定和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古丽仙丹木·阿皮孜代表建议,健全各级人大代表学习交流机制,让各条战线特别是来自基层一线的代表有更多的学习机会,提升履职能力水平。同时,定期开展面向基层群众的依法治疆专题宣传活动,增强各族群众的法律意识。  吾尔叶提·吾守尔代表说,要把法治思维贯穿社会治理体系各环节、全过程,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提供法治保障。

  冯杰代表说,我们将继续完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切实提高基层治理水平,努力让群众做到知法、懂法、守法、用法,为推进城乡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记者 张云梅、赵志芸、石鑫、刘翔、杨舒涵、刘毅参与采写)

[责任编辑: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