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年货回家 巴州特色农产品受青睐

2021年02月05日 12:00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2月3日,在巴州特色农产品展销中心的巴州消费扶贫专馆一店内,各类干果琳琅满目。

  天山网讯(记者谢晓艳摄影报道)“有钱没钱,回家过年”。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就地过年”成主流生活方式。2月3日,在位于新疆库尔勒市九华·万象城的巴州特色农产品展销中心,记者看到十余盒包装精美的本地干果礼盒整齐排列,店内销售人员忙着和快递业务人员一起将礼盒装箱打包,准备发往全国各地。

  “这些都是顾客下好单的新年礼盒,每盒装有杏干、杏仁、杏脯等不同种类的特色干果。春节临近,产自本地的红枣、杏干、杏仁、葡萄酒等,颇受消费者青睐,交易量也比往常多,每天至少要发走十几单。”该展销中心巴州消费扶贫专馆一店馆长彭成梅说。

  有别于以往的是,到店购买年货的消费者中,50%的消费者选择了寄递的方式,将各类年货寄回家乡。

  库尔勒市民王萍就是其中一位。王萍来自浙江温州,在库尔勒市经营一家家居生活馆,从事窗帘定制生意。她说:“今年过年响应政府号召一家三口就地过年,采购置办年货的习俗同样不能少。春节将至,邮寄几盒产自本地的干果礼盒,不仅有特色,还能向家乡的亲友们推介巴州的特色农产品,感受来自新疆的热情,觉得很有意义。”

  据了解,该展销中心由巴州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和巴州扶贫办共同打造,集中展示了红枣、梨膏、天山小米、干辣椒、番茄制品等80余种带贫益贫的特色农产品。

  “我们馆内的所有产品都是一手货源,从源头上把控品质,适合大众消费。”彭成梅说,“春节期间,我们全天正常营业。届时,还会开展各类优惠促销活动,并提供寄递年货服务,助推巴州特色农产品销售。”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