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大宣传力度 做好入户动员 各团场有序推进2021年春季征兵工作

2021年02月05日 12:26   来源:兵团日报

  2月2日,十三师人武部邀请某部现役军人到该师红星二场进行征兵宣传。 李乾红 摄

  兵团日报综合报道:连日来,兵团各团场加大宣传力度,做好入户动员,有序推进2021年春季征兵工作。

  “看到征兵宣传,我就在网上报名了,希望可以在部队锤炼自己、提升自己,更好地报效祖国、回报社会。”2月1日,十四师二二四团适龄青年王志文说。

  连日来,二二四团武装部采取多项举措开展2021年征兵宣传活动,营造浓厚的征兵宣传氛围,激发广大优秀适龄青年参军报国热情。

  为征集更多高素质的青年参军入伍,二二四团武装部认真筹划、精心组织,扎实开展“征兵宣传进社区、进集市、进连队、进家庭”活动,同时有针对性地走访适龄青年家庭进行深入动员,向广大群众宣传2021年兵役登记政策和征兵时间、应征入伍的条件流程以及大学生入伍的优惠政策。

  自2021年春季征兵工作开展以来,二师二十一团加大宣传力度,及时召开征兵动员部署会,细化目标任务,抓好工作落实;制作征兵宣传册、海报和宣传视频,进行广泛宣传,并利用各单位微信群、QQ群将征兵登记时间、地点、相关政策、入伍条件和咨询电话等公布,号召广大适龄青年踊跃报名参军。

  为做好2021年春季征兵适龄青年摸底工作,该团武装部工作人员还上门入户了解情况,择优确定政治思想强、身体条件好、文化素质高、积极要求参军的适龄青年为预征对象;对预征对象加强后续关注,积极开展宣传动员,做好思想引导工作,确保征兵工作高效、质优、有序开展。

  近期,四师七十九团武装部的工作人员不顾天气寒冷,会同全团8个基层连队(社区)负责民兵工作的“两委”成员、网格员,一起开展征兵政策入户宣传。目前,该团适龄青年兵役登记工作已完成,兵役登记率100%。

  连日来,十师一八六团武装部在全团范围内开展了征兵宣传活动,激发广大适龄青年的参军热情。

  为做好征兵宣传工作,该团武装部制定了详细的征兵宣传活动方案,充分运用横幅、宣传手册、宣传画、宣传车等营造氛围,让征兵政策家喻户晓;动员连队、社区积极配合,开展入户宣传,确保每一位适龄青年知晓征兵相关政策。据统计,一八六团2021年适龄青年现已完成登记,目前已应征报名的适龄青年全部为大学生。(通讯员马麟 夏泽志 李念臣 陈振旺 耿锟)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