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俩是好兄弟”

——记兵团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周啸

2021年02月05日 12:34   来源:兵团日报

  “我和妻子都在这个工厂里工作,两人每年收入在10万元左右。周经理和少数民族职工感情非常深,我的命就是他救回来的。”1月25日,铁门关市新兴纺织有限公司员工穆萨·阿布都卡迪尔说。

  穆萨·阿布都卡迪尔所说的周经理叫周啸。2015年,他从浙江省兰溪市来到新疆,创办了铁门关市新兴纺织有限公司。2018年,穆萨·阿布都卡迪尔离开家乡于田县,到铁门关市新兴纺织有限公司工作,进入公司后一年,不幸得了食道癌。家里条件并不富裕的穆萨·阿布都卡迪尔一时很难拿出医疗费,关键时刻,周啸伸出了援助之手。他告诉穆萨·阿布都卡迪尔:“你安心去治病,所有的医疗费用我来付。”

  经过一年多的治疗,穆萨·阿布都卡迪尔的病情渐渐好转,医疗费用也基本都报销了。拿到钱的他,第一个想法就是把钱还给周啸。但周啸哪里肯收,他说:“这些钱不用还给我,你去买些补品,把身体恢复好。你健康是我最开心的事,我们俩是好兄弟。”

  周啸对少数民族群众感情特别深。他说:“来到兵团后,我对少数民族群众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我从家乡带来了可以增收致富的工厂,也带来了我对少数民族群众的深厚情谊。”

  6年来,周啸主动履行社会责任,助力南疆少数民族群众脱贫致富。铁门关市新兴纺织有限公司积极响应兵团城乡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计划,优先招录喀什地区、和田地区少数民族群众。2017年至2019年,该公司录用少数民族群众374人,发放工资2600多万元,超过50%的少数民族群众实现购置房产及车辆的梦想。

  2020年,周啸获得“兵团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称号。(兵团日报记者刘近岐)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