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着新的宏伟目标阔步前进!

——热烈祝贺自治区两会胜利闭幕

2021年02月05日 20:12   来源:天山网

  千红万紫安排著,只待新雷第一声。经过全体代表、委员的共同努力,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和自治区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我们对两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向履职尽责的代表、委员们致以崇高敬意!

  今年的“两会”承前启后、继往开来,是在“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即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肩负着谋划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全力开创“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重要使命。会议期间,各位代表、委员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和饱满的政治热情,谋稳定发展之计、献务实管用之策,大会取得了振奋人心的丰硕成果,充分体现了党的主张和人民意志的统一,反映了全疆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

  奋斗成就伟业,担当谱写华章。回望“十三五”,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第二次、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统筹推进各项工作,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取得了前所未有的历史性成就。全区呈现出社会稳定、人民安居乐业的良好局面,为迈向长治久安奠定了坚实基础,新时代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如期完成,“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新疆工作已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行而不辍,未来可期。“十四五”时期是新疆巩固社会稳定成果、推动高质量发展、迈向长治久安的关键五年。按照到2035年与全国同步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这次两会提出了“十四五”时期我区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经济发展取得新成效,改革开放迈出新步伐,民族团结实现新进步,社会文明程度得到新提高,生态文明建设实现新改善,民生福祉达到新水平,社会稳定开创新局面,社会治理效能得到新提升。这八个“新”,描绘了新疆未来五年发展的宏伟蓝图,奏响了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奋进号角。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开局之年尤为重要,做好今年各项工作意义重大。坚持创新发展,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培育壮大特色优势产业,推动产业链供应链优化升级;实施扩大内需战略,着力促进投资和消费;加快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扩大对内对外开放;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持续推进各项民生工程,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政府工作报告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把自治区党委贯彻落实党中央安排部署和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要求转化为一个个具体目标、一项项重点工作、一件件民生实事,各项预期目标振奋人心又切实可行,为我们满怀信心夺取“十四五”新胜利注入强大动力。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汇聚感恩奋进、砥砺前行的磅礴力量,咬定青山不放松、脚踏实地加油干,向着新的宏伟目标阔步前进!

[责任编辑:于洪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