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笼高高挂 金牛来贺岁 乌鲁木齐扮靓街景迎春节

2021年02月07日 09:15   来源:天山网

南湖南路两侧树木悬挂的红灯笼。记者秦鹏摄

  天山网讯(记者张冬梅报道)灯笼高高挂,节日氛围浓。这两日,乌鲁木齐市陆续在城区各主次干道悬挂红灯笼、增设树挂、张贴迎春图案和新春标语等,营造辞旧迎新、喜气洋洋的节日氛围。

  在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友好南路上,工作人员正沿线操控着云梯,将一串串喜庆的红丝绒灯笼或安装至路灯杆、或挂在树枝上。“街道干净整洁,春节的气息越来越浓。”市民赵新华拿起手机拍下了街道的全景。

  据沙依巴克区城市管理局(行政执法局)设施管理站副站长何亮介绍,该区在友好南路、友好北路、扬子江路、长江路等道路两边还增加夜景亮化区域,打造出五彩缤纷的灯光夜景。

西虹路地下通道口也充满节日气氛。记者秦鹏摄

  在红山公园内,道路两旁悬挂的大红灯笼与造型各异、色彩艳丽的花灯相呼应,让寒冬多了一分暖意。“特别有新年的气息,一路上红灯笼都挂满了,特别喜庆。”家住红山公园附近的王秀梅每天都来公园锻炼身体,公园小道和长廊挂起的大红灯笼让她眼前一亮。

  记者从乌鲁木齐市城市管理局(行政执法局)了解到,除悬挂灯笼以外,各区(县)还将在临街商户、企事业单位、学校、机关张贴新春装饰品,在机场、高铁站、汽车站、公交车站等点位张贴迎春图案和新春标语等。

友好南路上,工人正在悬挂灯笼。记者秦鹏摄

  此外,2月11日至2月18日以及2月26日,晚19:30至次日1:00,乌鲁木齐市将按照节日模式开启九大重点片区景观照明设施、主要街区道路的树木亮化设施、靓化工程楼体亮化设施。晚20:00至22:00,还将在红山西大桥片区、会展中心片区、友好商圈、益民大厦、高铁片区等重点区域实施主题灯光秀,让市民感受浓浓年味儿。

友好路街景。记者秦鹏摄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