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奥罔顾事实,颠倒黑白

2021年02月07日 12:49   来源:天山网

  克州阿图什市哈拉峻乡人大主席 艾木肉拉·居马西

  近日,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罔顾事实,颠倒黑白,蓄意诋毁新疆的人权状况,大肆抹黑中国在反恐、去极端化方面的努力,恶意攻击中国政府治疆政策。蓬佩奥抛出所谓“中国在新疆犯下反人类和种族灭绝”的无耻谎言,企图搞乱新疆。对此,我坚决反对、强烈谴责!

  新疆各族人民群众的生活好不好,我们新疆各族人民最有发言权。就拿我的家乡哈拉峻乡来说,改革开放以来,党和国家实施了一系列惠民政策,现在所有村民都住上了统一规划抗震安居房,村里有幼儿园、小学和中学,村民看病不再愁。最远的亚孜鲁村,柏油路也铺好了,不但出行方便了,出售农产品都带来了极大的方便。

  随着村民文化素质的提高,就业观念发生了很大转变,以前他们就在村里种地放羊,现在他们主动学习技术,积极就业创业。在大家不懈的努力下,生产生活条件都得到了极大改善,过上了住有所居、病有所医、学有所教、劳有所得、老有所养的美好生活。我不知道蓬佩奥所谓的“人权”是以什么为标准。在我看来,公民的生存权、发展权得到依法保护,这就是最大的人权。我们中国有句话说得很好,叫“公道自在人心”,请蓬佩奥回家管好自己的事,不要干涉我们安定祥和的幸福生活。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