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奥的所作所为必然会被牢牢钉在历史耻辱柱上

2021年02月07日 12:51   来源:天山网

  克孜勒苏职业技术学院教师 古丽麦拉·卡日

  近日,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妄称“新疆针对维吾尔族穆斯林和其他少数民族犯下种族灭绝和反人类罪”,这完全是颠倒黑白、一派胡言。

  我作为出生在新疆,成长在新疆的一名教育工作者,亲眼见证了新疆翻天覆地的变化。新疆今天的稳定发展是中国共产党带领各族人民努力拼搏,团结奋斗的结果。新疆各民族不论人口多少、发展程度高低,都具有同等地位,依法享有参与国家事务管理、使用本民族语言文字、继承本民族传统文化等各项权利。就拿我们学院来说,是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的一所综合类高校,占地面积1025亩,建筑面积10万余平方米,建有教学楼、实训楼、创业楼、图书馆、室内体育馆、学生创业就业基地等现代化的教学设施。有汉族、维吾尔族、柯尔克孜族、哈萨克族、回族等民族的学生,在校生5200余人。教师队伍实力雄厚,有各民族教职员工320余人,江苏支教老师17人。近年来,学院共承担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课题3项、自治区教育厅小微课题4项,自治区社科联课题1项、克州“3123”人才课题7项,克州教育局小课题8项。学院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作为头等大事,与多家企业建立校企合作机制,定向培养,实现毕业即就业的目标。各民族学生在学院平等接受高等教育,已经培养了大量的少数民族各类人才,他们为新疆的经济发展、民生改善正在做出应有的贡献。

  蓬佩奥的造谣污蔑,完全站在了新疆各族人民的对立面,站在了人类道义和良知的对立面,玩弄着令人作呕的把戏。蓬佩奥散布的谎言和流毒也丝毫掩盖不了新疆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丝毫掩盖不了新疆取得的前所未有成就,丝毫掩盖不了天山南北呈现出的良好局面。我坚信,蓬佩奥散布的谎言和流毒,必将和他一起被扫进历史的垃圾堆里。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