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差、最烂、最无耻国务卿”蓬佩奥

2021年02月07日 15:53   来源:天山网

  巴音郭楞日报社 阿卜拉江 · 阿尤甫

  近日,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发表声明,蓄意抹黑我国政府治疆政策,妄称中国对新疆维吾尔族穆斯林和其他少数民族的政策构成了“反人类罪”和“种族灭绝”,这纯属无稽之谈。蓬佩奥大肆攻击抹黑新疆,再次让世人见识了什么是将“谎言外交”进行到底的疯狂,再次暴露了这位美国“史上最差、最烂、最无耻国务卿”的丑恶嘴脸。

  我从小在库尔勒长大,我的祖祖辈辈都生活在这里,我们邻里和睦、民族团结、幸福美满。我从没听说过维吾尔族同胞有被强迫劳动的说法,日子过好了是给自己过的,又不是给别人过的,怎么会被强迫劳动呢?更没有听说过“强迫劳动”“强制绝育”“种族灭绝”的说法,这简直就是胡说八道。就拿我的家庭来说,我和爱人都受过高等教育,我在报社工作,妻子在事业单位上班,每个月的家庭收入都在万元以上。我们的两个孩子学习很努力,他们不光会说国家通用语言,也会讲本民族的语言,英语说得也很棒。

  《巴音郭楞日报》是一份面向全国发行地州级综合性报纸,有汉、维吾尔、蒙古三种文字版本,曾获得过自治区“十佳报纸”荣誉。据我所知,《新疆日报》有汉、维吾尔、蒙古、哈萨克等多种文字版本,是新疆最早出版的少数民族文字省级报纸。新疆广播电视机构使用汉、维吾尔等多种语言进行播发,新疆电视台还是全国第一家上星播出的省级电视台。新疆在推进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的同时,还严格按照国家中小学课程设置方案要求,开设了少数民族语言文字课程,教授维吾尔语、哈萨克语、蒙古语、柯尔克孜语、锡伯语等,充分保障了少数民族学生学习本民族语言文字的权利,有效促进了少数民族语言文化的传承发展。

  蓬佩奥,你胡编乱造的谎言、颠倒黑白的“闹剧”、无中生有的“毒瘤”没有让我们上当,更没有破坏到我们新疆各族人民美好幸福的生活。你这位以“撒谎、欺骗”为荣的美国前国务卿,可以拎着你的皮包挟着尾巴走路了。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