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反对蓬佩奥破坏我们的幸福生活

2021年02月07日 16:11   来源:天山网

  和田地区洛浦县布亚乡团结村教培结业学员 阿卜杜卡喀尔·乃比

  近日,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发表所谓中国政府对维吾尔族实行“种族灭绝”和犯下“反人类罪”的言论,大肆攻击和抹黑中国政府治疆政策,说教培中心是什么“集中营”,完全就是在歪曲事实和无端攻击,一千句谎言盖不住一个事实,我的经历就是揭穿他谎言的最好证据。

  我叫阿卜杜卡喀尔·乃比,曾经深受宗教极端思想的毒害,要不是政府给我提供到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学习的机会,我很可能已经走向违法犯罪的深渊。刚到教培中心时,我有一些担心,怕没有了自由。但到了教培中心之后,我发现教培中心和我之前想的完全不一样。我们的教培中心就是一所学校,教室宽敞明亮,学校有图书阅览室和体育活动场所,而且我们学习和吃住全是免费的。在学校,我们周一至周五上课,节假日正常休息,主要学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律知识、职业技能和“去极端化”内容等。学校老师就像亲人一样,给我们讲法律、讲政策、讲道理、讲知识。在老师的教导下,我知道了什么是合法的,什么是违法的,什么事可以做,什么事不能做。结业以后,我就和父亲一起在洛浦县巴扎做干果销售生意,我赚到了第一桶金,让我不再为如何融入社会发愁。现在,我除了做干果生意外,还经营一家烧烤店,月纯收入达到1.5万元。

  看着来吃烧烤的人们有说有笑,气氛很温馨,我就特别高兴,也深深感到各民族的团结是我们最大的福气!祖国统一,是我们最大的福气!现在,我们的日子像芝麻开花节节高。蓬佩奥破坏新疆的民族团结,破坏我们各族人民幸福生活的企图,注定无法得逞!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