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谎言专家蓬佩奥扫进历史的垃圾堆

2021年02月07日 13:09   来源:天山网

  伽师县江巴孜乡人大主席团主席 阿力木·达吾提

  近日,谎言专家蓬佩奥再次发表涉疆言论,罔顾事实,无端攻击和蓄意抹黑中国政府治疆方略,妄称“新疆对穆斯林和少数民族的政策构成了‘反人道罪’和‘种族灭绝罪’”,企图再次用谎言和欺骗来干涉中国内政,打压、抹黑、诬蔑新疆,蓬佩奥的丑行让我们再一次看到了谎言专家的拙劣表演,看到了这个人满嘴谎言,道德品质极差。

  我在新疆伽师这片辽阔而美丽的土地上已经生活45年,回顾我这45年的生活,深感蓬佩奥所谓“新疆对穆斯林和少数民族的政策构成了‘反人类罪’和‘种族灭绝罪’”是最耸人听闻、最荒诞可笑的谎言。因为45年以来,我亲眼看见了我们生活水平上的变化,物质和文明生活的提高。

  记得我刚上小学的时候,走的是土路,上午穿的衣服等放学回家后看,都是一身土和泥巴。晚上我和5个兄弟姐妹在一起,围着柴油灯写作业。随后的几年里,笔直的柏油路修通了,电线拉进村了,电灯淘汰了柴油灯,各种新式的摩托车、电动车取代“永久”牌自行车。

  到了2020年,在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下,我们江巴孜乡最后一个贫困户脱贫了,我们全乡整体摆脱了贫困。现在的江巴孜乡吃、住、穿、行、上学、看病、发展有了很大的变化,家家都有移动电话,电视机、汽车、洗衣机、冰箱等生活用品比比皆是;全乡推进了农业机械化,生产水平大大提高。

  近年来,国家出台一系列政策,大力支持我们经济发展和生活水平的提高,对口援疆工作就是其中的一个好政策。我们伽师县作为广东省佛山市对口支援的县,多年以来在佛山市无私援助下,我们县的园区建设、文化、教育、医疗、农业的发展等方面取得了前所未有的变化。比如,以前对我们县来说,县一小、县二中、县三中和县一中是我们农村小学生、初中生和高中生向往的学校。现在又有了县二小、县三小,还扩建、新建了巴仁镇中学、各乡镇中学、县四中以及县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在这些学校求学的孩子达到3万以上。再比如,以前别说农村,连县城周围到处都是土块房、土围墙。在国家相关政策和援疆城市的帮助下,我县市政、市容、各乡村村容村貌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作为土生土长的党和国家培养出来的维吾尔族干部,我亲眼看见了在伽师这片土地发生的天翻地覆的发展变化。但是,蓬佩奥睁着眼睛说瞎话,歪曲新疆的少数民族政策,抹黑、诬蔑我们的新生活。蓬佩奥撒谎、欺骗、抹黑的伎俩只能是狂犬吠日、痴心妄想。

[责任编辑:权治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