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诞背后皆丑陋,做人不可蓬佩奥

2021年02月07日 13:10   来源:天山网

  伊犁州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干部 娜孜恩·加玛力别克

  荒诞,用来形容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的错误言行,想来竟异常贴切。蓬佩奥,把“撒谎、欺骗、偷窃”一套理论堂而皇之拿上台面并厚颜无耻地用在外交场合,蓬佩奥本人无疑是其中入戏最深的“政治小丑”。

  自蓬佩奥任国务卿以来,热衷于在国际上兜售偏激对疆政策,更是说出中国在新疆犯下“种族灭绝”和“反人类罪”等荒诞言论。这不仅是对新疆人民的极大侮辱,也是对美国人民和国际社会判断力的极大侮辱,更是对人类道义和基本良知的背叛和挑战。如果蓬佩奥对新疆地区这么感兴趣的话,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新疆人,我愿意让他知道2500多万的新疆各族人民的真实情况。

  从小我们不同民族的邻居之间相互交融,互帮互助,相互嘘寒问暖,真正让我感受到了跨越民族的大家庭温暖。与此同时,我切身感觉到了周围环境的变化,很多群众从吃不饱、穿不暖,到现在衣食无忧;以前街头巷口的泥巴路变成了柏油路,我们身边每时每刻都在发生质的变化。同时,作为霍尔果斯市一名外事干部,从市区到峻岭深处,每当我行走在这熟悉的霍尔果斯每一条道路,我都会驻足凝望这里的风光,永远也看不够、看不腻。在这里,我会遇到很多可爱的人,有汉族、哈萨克族、维吾尔族、回族等,他们扎根在这里,在祖国的边境线上。虽饱经风雨却乐观向上、意志坚定,日夜守护着祖国的边防安全。

  蓬佩奥政治的偏执已使其丧失了基本理性,打击抨击中国几乎成为他的主业。骨子里的傲慢和意识形态偏见是他乐此不疲、走火入魔的根本原因,其下场只能是与全世界人民为敌,与理性良知为敌,与历史大势为敌。

[责任编辑:权治华 ]